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價格翻五倍!農夫賣土地給郭董 搖身變億萬富翁

價格翻五倍!農夫賣土地給郭董 搖身變億萬富翁

2018/02/09 11:08 東森財經新聞
價格翻五倍!農夫賣土地給郭董 搖身變億萬富翁

▲鴻海欲在威斯康辛州拉辛郡的蒙特普萊森村,打造液晶大廠。(圖/維基百科、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我們要來改變!」鴻海終於在美國設廠了!隨著郭董於台灣週二(6日)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最大城密爾瓦基宣布總部位置,鴻海也開始積極購買建廠土地,此投資不僅預計將帶來3,000個工作機會,更讓當地農民搖身一變成了億萬富翁。

 

根據密爾瓦基哨兵日報(The 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與美聯社報導,這名「幸運得主」名叫小弗里斯(Thomas Fliess Jr.),55歲的他,為養育五個女兒和十一個孫子女,每天須耕種1,500英畝左右的自有與租借土地,並兼職UPS的快遞司機。

▲密爾瓦基與蒙特普萊森地理位置圖。(圖/Google Map)

 

早在去年(2017)七月,郭董便與川普在白宮宣布鴻海將在威州設廠,隨後選定在拉辛郡(Racine County)的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村,設立先進面板廠園區,並開出每英畝土地5萬美元(約145萬台幣)的高價,價格翻漲多達五倍。小弗里斯在此次交易售出147英畝的土地,進帳700萬美元(約2.05億台幣),躋身富翁行列。儘管如此,他說還是堅持會繼續工作。他的父親老弗里斯,也賣了380英畝的土地,相當於6個大安森林公園的大小,賺進1,800萬美元(約5.27億台幣)。

 

▲川普和郭台銘於去年七月在白宮開記者會,互動友好。(圖/美聯社)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蒙特普萊森政府曾承諾將為鴻海爭取2,900英畝的土地,以提供建廠與未來發展需要,卻爆出有十餘名居民不滿此決策,認為這都是為了鴻海的私人利益,且獲得的補償金比鄰近地區少,憤而向政府控告徵收土地違憲。面對此控訴,蒙特普萊森委任律師馬爾庫維茨(Alan Marcuvitz)表示「這場官司並沒有必要,也將透過法律途徑給予適當的回饋。」

 

另外,鴻海北美總部位置也將落腳於密爾瓦基城,估計以1,150萬美元(約3.38億台幣)買下西北互助人壽保險公司(Northwestern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七層樓的辦公大樓,並更名為Foxconn Place,將於今年正式啟用。

 

▲鴻海北美總部將位於威斯康辛大道611大樓。(圖/翻攝自美聯社)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美國富士康設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