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一月份企業聘僱創9個月來最高 新稅制上路 會計師吃香

美國一月份企業聘僱創9個月來最高 新稅制上路 會計師吃香

2018/02/09 14:48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美國一月份企業聘僱創9個月來最高 新稅制上路 會計師吃香

根據 LinkedIn 最近發布的勞動利報告,今年一月是美國自去年五月來聘僱最強勁的月份。

經季節調整後,一月份全美聘僱年增 13%,且月增 10.9%。

LinkedIn 認為,現在還不能斷定是否是因為新稅制而刺激企業增加聘僱。LinkedIn 報告總編 Dan Roth 表示,「企業的信心持續增強,他們聘僱速度創紀錄,廣泛產業一月份都呈現成長。」

一月份聘僱較去年增加最多的產業是製造業,升幅達 15.5%,航太、汽車和運輸業成長 13.2%,金融服務業和保險業增長 12.5%。

過去一個月會計師的需求大幅增加。經季節調整後,一月份會計師招聘人數月增 16.3%,全國則為 10.9%。LinkedIn 指出,這樣的成長是因為新稅制,而不是像往日那樣報稅季節開始而成長。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布的每月就業數據顯示,一月份非農就業人口增加 20 萬人,且每小時的平均工資上升 0.3%。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美國雇傭afp勞動力市場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