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春節計程車加成計費 北北基每趟加20元、高雄桃園加50元

春節計程車加成計費 北北基每趟加20元、高雄桃園加50元

2018/02/09 16:10 東森財經新聞
春節計程車加成計費 北北基每趟加20元、高雄桃園加50元

▲北北基同步將於春節期間,2月11至20日,搭乘加價20元。(圖/新北市交通局)

 

為體恤計程車運將於春節期間服務的辛勞,農曆春節期間,各地計程車都將實施「加成運價」!從2月11日(日)零時起至2月20日(二)24時止,北北基地區搭乘小黃每趟次加收20元。且從去年起,計程車駕駛不可再口頭向乘客要求加收費用,改以新式計費表收據收費為準,如未選取或仍使用舊表者,仍應依跳表金額向乘客收費,不得額外加收。

 

北北基同步實施春節加成收費共計10天,由於新式計費表已內建加成功能,乘客上車後,司機只要按下「春節加成」功能鍵,春節加成的20元就會直接計入跳表金額,乘客只須照表付費;未使用新表功能或共同營業區內少數仍使用舊表的計程車,不得額外向乘客收取春節加成費用。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瑞芳地區4條固定路線(瑞芳火車站至九份、金瓜石、十分寮、雙溪),以及烏來地區3條固定路線(烏來風景區覽勝橋旁台車站或烏來停車場至纜車站、內洞森林遊樂區、捷運新店站),以公告的固定運價收費,駕駛人應準備紙本收據,提供給有需求的乘客收執。

 

至於桃園市則以不同方式加成計費,每趟次加收50元、機場排班計程車則加收100元。高雄同樣是按錶計費,全天再加收50元。

 

交通局提醒,春節走春拜年與聚餐場合多,市民可多加利用計程車服務,切勿酒後駕車。計程車駕駛犧牲闔家團圓假期,提供便捷接送服務,呼籲乘車民眾體恤運將辛勞,不吝給予支持鼓勵,讓大家一起度過旺來福來的春節假期。

 

台北市在2月15日到20日連假期間,大部分的路邊停車格不收費,不過熱門觀光景點、商圈周邊停車需求大,包含西門商圈、光華商圈、美麗華商圈、木柵動物園、士林夜市、故宮博物館、士林官邸等周邊道路停車格,初一至初五仍要收費。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