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震後重挫花蓮觀光 台鐵:東部每日退票一萬張

震後重挫花蓮觀光 台鐵:東部每日退票一萬張

2018/02/12 08:26 東森財經新聞
震後重挫花蓮觀光 台鐵:東部每日退票一萬張

▲強震影響遊客心情,台鐵往東部車票出現退訂潮。(圖/維基百科)

 

花蓮地區6日發生7級強震,不少民眾取消花東行程,台鐵東部車票每天出現上萬張退票潮,就連過年很難買的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除熱門時段,車票都變得很好買,甚至當天到車站還能買到。花蓮這月6日地震過後8日到10日,每天約1萬張東部車票退票,退票比例比去年平均值增加2成5。

 

台鐵表示,花蓮強震發生後,東部幹線退票數確實增加,2月8日至10日,每天退票數均超過1萬張,其中,最多的一天超過1萬1000張,退票數比起去年增加約2成5;昨(11)日已趨緩,但也有9000多張退票。

 

根據台鐵統計,去年台鐵全線包含東、西部幹線,每日平均退票數為1萬4000餘張;其中,東部幹線平均每天有8800張,花蓮強震後明顯增加,但台鐵強調,儘管車票重新釋出後也有人陸續搶訂,主要原因是返鄉需求。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鐵表示,觀察14至16日春節期間東部幹線訂票狀況,光以花蓮車站來看,每天均退票1萬多元、高出平時8000多元,但若以全台統計,目前每天退票約1、2000張,仍在正常範圍內,且隨車票重新釋出,接近春節前數字將再變動。例如9日開放花東實名制訂票,總共8列次、近3000個座位秒殺。

 

台鐵強調,地震確實影響退票數,但旅客退票後也有人又訂票買回,補起流量,訂票與退票關係微妙,無法單就單一數字判斷,仍須持續觀察整體車票狀況。

 

台鐵也提醒民眾,要是旅客於本月7日前,如有購買花東地區(和平站至大武站間)的車票,不管是「起站」或「迄站」,只要到車站退票可免收手續費,但如果到郵局或超商退票的旅客,手續費還是會收取。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地震台鐵觀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