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國7月綜合產出指數雖回升 但企業界依然悲觀

中國7月綜合產出指數雖回升 但企業界依然悲觀

2017/08/03 16:47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第三季初,中國的經濟活動增速回升。 7 月份,綜合產出指數從 6 月份的近期低點 51.1 回升至 51.9,為 4 個月來最高。

經濟活動整體增速上升,主要動力來自製造業活動的持續成長。相比之下,服務業增速偏弱,營運活動的擴張率放緩至 2016 年 5 月以來的低點。7 月份,財新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經季節性調整後,為 51.5,略低於 6 月份的 51.6。

7 月份,服務業新業務量的增速也輕微放緩,創下 16 個月來的最低增速。部份受訪企業表示,銷售相對疲弱,原因與客戶數量減少有關。製造業新業務量的趨勢則與產出一樣,在第三季初加速成長。製造業新訂單的加速增長,抵消了服務業新業務的增速放緩,綜合新業務總量因此創下 4 個月來的最高增速。

7 月份,兩大行業的人員招募趨勢持續分化。服務業招募連續 11 個月擴張,而製造業持續收縮。不過,服務業成長仍然輕微,與 6 月份的 10 個月低點水準相近。製造業招募則創下去年 9 月以來最大緊縮率。因此,綜合招募總量連續第四個月趨降,但降幅輕微。

7 月份,服務業的積壓工作量連續第三個月趨增,但增速與 5 月和 6 月相近,同屬輕微。製造業的積壓工作量也有上升,增速溫和,月增率幾乎持平。兩者綜合,積壓工作量在第三季初小幅上升。

7 月份,服務業平均投入成本持續上升,但升幅僅算輕微,較上月放緩,而且回落至將近一年來最低。製造業則相反,在原料漲價的背景下,成本漲幅升至可觀水平。兩者綜合,投入價格整體創下 3 個月來最強勁升幅。

最新調查數據顯示,第三季初,服務業收費價格進一步輕微上升。製造業產品出廠價格也有上升,升幅超過 6 月份。兩大行業的受訪企業皆表示加價原因與投入成本上升有關。兩者綜合,產出價格小幅上升,升幅為 3 月份以來最顯著。

對於未來一年的經營前景,製造業與服務業企業在 7 月份皆信心減弱,製造業樂觀度降至 11 個月低點,服務業樂觀度為去年 11 月以來最低。

財新智庫的宏觀研究主管鍾正生表示,7 月經濟表現超出預期,得益於製造業的持續回暖,但製造業和服務業的預期指數均出現回落,經濟或仍有衰退的風險。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