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都是熱水器的錯?洗澡水忽冷忽熱 蓮蓬頭也可能是兇手

都是熱水器的錯?洗澡水忽冷忽熱 蓮蓬頭也可能是兇手

2018/02/12 12:50 東森財經新聞
都是熱水器的錯?洗澡水忽冷忽熱 蓮蓬頭也可能是兇手

▲「忽冷忽熱」的洗澡水,造成不少民眾的困擾。(示意圖/取自pixabay)

 

近日寒流來襲,讓熱水澡成為了人們一整天的救贖,不過令民眾時常懊惱「忽冷忽熱」的洗澡水,到底原因出在哪呢?其實除了熱水器使用方法外,「蓮蓬頭的款式」、「單/雙槍水龍頭」也是其中的關鍵!

 

▲(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很多民眾為了省水而購買「省水」型的蓮蓬頭,但卻有許多人不知道,標榜節水的蓮蓬頭為了讓水量變小,反而導致水量不足無法點燃熱水器,造成熱水變得忽冷忽熱,而只要換成「非省水」型的蓮蓬頭,就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示意圖/取自pixabay)

 

除了蓮蓬頭的款式,單/雙槍水龍頭也是造成洗澡水忽冷忽熱的原因之一。單槍水龍頭的設計使民眾調水溫時,冷水多一點熱水就會相對減少,因為熱水器有它的熱水流量壓力啟動值,在一定的水壓水流量才會點火,又因為熱水器本身避免空燒的安全機制,水壓、水流量小於某個值就會自動熄火,這樣管線末端水壓不夠的住家用到單槍水龍頭就會導致悲劇發生。

 

▲單槍水龍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傳統雙把水龍頭調整水溫是熱水、冷水分開調整的,不會去動到熱水出水量,亦不會讓熱水出水小於熱水器熄火邊界值,使熱水器就不容易熄火,不像單槍水龍頭調水溫就只能減少熱水出水。且雙把水龍頭出水會比單槍多,出水是熱水加上冷水,單槍則是固定出水量,熱水多一點冷水就會少一點,水壓不夠的住宅用雙槍相對會比單槍來得舒服、流量也會比單槍大。

 

▲雙槍水龍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因此當民眾熱水器忽冷忽熱時,試著調整熱水器水溫、換「非省水」的蓮蓬頭、更換成雙槍水龍頭,或許就可以改善洗澡水忽冷忽熱的困擾!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熱水器蓮蓬頭水龍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