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遊子解鄉愁…花千元吃台灣烤玉米結果更憂愁了

美國遊子解鄉愁…花千元吃台灣烤玉米結果更憂愁了

2018/02/12 16:13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遊子解鄉愁…花千元吃台灣烤玉米結果更憂愁了

▲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PO文表示,自己想念台灣小吃,花破千元卻不料食物並非他所想像的「台灣味」。(圖/爆怨公社)

 

台灣人出國工作或者念書,在台灣常常被「理想化」或「偏見化」,最常見的標籤不外乎是「你家一定很有錢才能出國」、「在國外工作一定很爽」、「你一定賺很多吧」。但多數人卻忽略了「異鄉人的孤單」。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PO文表示,自己非常思念台灣的小吃,特地開車走一趟買下共35元美金(約1025元台幣)的台灣小吃,不料來的食物卻令他不由得嘆「好難吃」。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自己很懷念台灣的小吃,甚至價錢都不是問題!因此特地開車花了一個多小時,買了滷肉飯、香雞排、烤玉米、烤豆乾、奶茶,共花上35元美金(約1000台幣),原本認為美國物價貴是一定的,但卻沒想到開車特地走一趟卻是吃了未解鄉愁,反而傷心至極。

 

▲(圖/爆怨公社)

 

圖中原PO買了各項台灣小吃,卻不料口味不僅非他所期望的,更誇張的是碳烤玉米都要真的烤成碳了!有網友對此忍不住問:「那玉米是去了一趟火葬場嗎?」

 

▲(圖/爆怨公社)

 

而文章一出,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感嘆「我也好想念台灣的鹹酥雞、香雞排,還有滿街的飲料店…為什麼這裡連便利商店都好少」、「有時真的是當地原物料、口味的問題…」、「國外開店,店面打「台灣小吃」之類的生意都很好,重點都不怎麼樣」、「我決定去美國賣滷肉飯」、「美國人均GDP 57000台灣人均GDP 22000中間的差距是透露,台灣人真的可憐,領的那麼少還要弄的很好吃…美國人隨便弄弄的肉燥飯就可以賣1000多…」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台灣小吃美國物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