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收攤潮如骨牌倒下?鳳山5千坪夜市驚傳歇業 地主擬收回蓋大樓

收攤潮如骨牌倒下?鳳山5千坪夜市驚傳歇業 地主擬收回蓋大樓

2018/02/13 11:02 東森財經新聞
收攤潮如骨牌倒下?鳳山5千坪夜市驚傳歇業 地主擬收回蓋大樓

▲鳳山5千坪夜市驚傳歇業 地主擬收回蓋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又有夜市吹熄燈號?高雄市歷史悠久的鳳山青年夜市驚傳將在3月底歇業?消息一出,讓許多在地居民震驚大嘆好可惜!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青年夜市沒有要收掉,是因為租約到期將搬遷到凱旋夜市。」

 

近日有網友在PTT《Kaohsiung》上發文詢問,「聽店家說青年夜市將營業到3月就要結束了?」並表示沒聽過夜市營運不佳的新聞,現在卻突然說要熄燈滿震驚的,因此詢問眾網友是否知道該消息,發文引來許多網友感到震驚,紛紛留言「高雄最好的夜市耶,拜託不要。」、「移到凱旋只是慢慢沒落而已,可惜了青年夜市。」、「移到凱旋就不想去了。」、「天啊,我傷心」、「拜託別」、「這類早期的流動夜市本來就是處在灰色地帶」、「我聽過瑞豐、青年要收的消息都是地主要收回蓋大樓的。」

 

▲鳳山5千坪夜市驚傳歇業 地主擬收回蓋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鳳山青年夜市位於博愛路、瑞興路一帶,基地面積約5033坪,地主包括台糖與台灣高雄農田水利會。青年夜市因租約問題曾遷移多次,從原先位於鳳山區青年路地下道旁,遷往鳳山商工附近,最終才遷至博愛路,全盛時期攤位數近千攤,為原高雄縣最大夜市,目前營業時間是每周四、五、六、日。

 

▲凱旋夜市。(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動產業者分析,青年夜市近大東濕地公園、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與瑞興國小,距離捷運鳳山國中站約1.2公里,生活機能不差,依實價登錄揭露,該區周邊土地於2016年10月曾有每坪成交25.1萬元紀錄,而夜市土地位於鳳山溪首排,合理地價每坪介於28~32萬元,若建商收購土地規劃大樓,依容積估算可能興建地上12~15樓、中小坪數首購型住家,每坪成交價介於15~18萬元。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夜市高雄歇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