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科技部帶新創團隊爭30億商機 明年將再戰

科技部帶新創團隊爭30億商機 明年將再戰

2018/02/13 19:05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科技部帶新創團隊爭30億商機 明年將再戰

科技部今年 1 月首次率領 32 家新創團隊參與美國消費型電子展 (CES 2018),今 (13) 日發表參展成果,科技部長陳良基宣布,新創團隊總計可為台灣爭取超過 30 億元的商機,他表示,經過評估後,決定明年將號召全台新創團隊,再次進軍 CES。

另外,科技部將在台北小巨蛋打造一個亞洲國際級創業基地,邀請國內外知名加速器及新創團隊進駐。

陳良基今日召開 CES 展後記者會指出,由科技部在 CES 新創區 Eureka Park 設立的台灣國家館 Taiwan Tech Star 吸引超過 4 萬人次參訪,與各國創投洽談超過 2400 場次,國內外媒體露出 50 餘則,團隊中包括麗暘科技及安盛科技獲得 CES 大會頒發創新獎,總計可為台灣爭取超過 30 億的商機。

陳良基表示,科技實力才是創新創業的後盾,團隊聚焦智慧醫療科技、AR/VR、人工智慧、穿戴裝置及物聯網等 5 大領域,緊緊扣合 CES 2018 科技趨勢,未來台灣的創新創業生態系要更強調鏈結國際,加強善用台灣產業優勢及資源整合。

他說,為積極籌備 CES 2019,科技部將提早規劃團隊的徵集,並向 CES 大會爭取最佳攤位,同時加強國際客戶鏈結及國際媒體操作;更重要的是,會積極舉辦培訓課程,教導團隊如何以矽谷的方式進行所謂的 Elevator Pitch、如何以矽谷的思維打入新創圈、如何迅速獲得創投及天使投資人的青睞。

陳良基指出,行政院正積極推動「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打造良好投資新創環境也是科技部今年的施政重點,CES 2018 的團隊已有相當的成果,另外將在台北小巨蛋打造一個亞洲國際級創業基地,邀請國內外知名加速器及新創團隊進駐基地,也會鏈結國內外大企業的資源開設相關創業及商業實務課程,重點聚焦人工智慧、軟體及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

陳良基表示,基地的重點將鼓勵國際加速器投資新創團隊,並鏈結各國的創新創業生態系,有關基地的相關資訊過完年將會公布。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科技部CE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