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沒想過討論酬勞」鋼鐵英雄自賠百萬 架11鋼梁撐起雲翠

「沒想過討論酬勞」鋼鐵英雄自賠百萬 架11鋼梁撐起雲翠

2018/02/14 09:19 東森財經新聞
「沒想過討論酬勞」鋼鐵英雄自賠百萬 架11鋼梁撐起雲翠

▲林信昌和熱心人士調來鋼樑撐住雲翠大樓,他低調表示幫到人最重要。(圖/翻攝自張布丁臉書

 

花蓮強震災情慘重,17人不幸罹難。搜救隊、志工朋友等人的付出令人十分感動,不過架起11支H型鋼樑,撐起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讓搜救隊能安心挺入搜索的大功臣,是久和工程行老闆林信昌。熱心的他不畏艱難接下工作,召集6名自願者,冒著生命危險架起一支支鋼樑,保護災民及搜救隊的安全。現在隨著雲門翠堤大樓被拆除,耗資100萬元的鋼材就這樣沒了,但林信昌並不介意,反而感激自己的專長能發揮,他淡然說道「鋼材價值不重要,要緊的是幫到災民。」進而被封為花蓮的「鋼鐵英雄」。

 

隨著搜救任務結束,撐住雲翠大樓的H型鋼樑也將被運往回收場,貢獻人員與器材的背後英雄就是久和工程行老闆林信昌。據了解,花蓮「田智宣基金會」的籌組人張美慧12日在臉書表示,隨著雲門翠堤大樓搜救任務畫上休止符,大型機具進駐開挖、拆除,撐住傾斜大樓的11支H型鋼樑也完成任務,將會連同碎石殘骸,被運往回收場。而架起這些鋼樑的就是從事鋼結構工作將近40年、經驗老到的林信昌。

 

「其實他不是政府部門第一順位通知尋求支援的廠商」,張美慧在文中表示,因為工程危險性極高,許多廠商不願意進駐,最後才輾轉找到他,而自己雖然害怕,但他本來就是雞婆個性,「能夠讓搜救人員安心進入大樓救人,就是很有意義、很有價值的一件事」,因此他一定要把任務做到最好。後續架設過程中,餘震不斷且震度都非常強烈,1次規模5級的地震甚至把林信昌嚇得幾乎是爬著離開現場,所幸最後仍平安完成任務。

 

▲(圖/翻攝自張布丁臉書

 

據了解,在雲門翠堤大樓架設鋼樑的任務,是林信昌遇過最艱困的工作環境,可以說是冒著生命危險投入;他當時和6名自願者一起前往現場,原先估算要放置20支H型鋼樑,經依照大樓的傾斜程度以及計算可發揮功能的支撐點之後,再由紅外線定位,最終架設數為11支,每支有1.5噸的支撐力,總計達16.5公噸。11支H型鋼樑架設完畢後,搜救隊也能安心挺入瓦礫堆中,順利找到生還者以及罹難者遺體。隨著救援行動結束,雲門翠堤大樓拆除,這11支H型鋼樑也功成身退,隨著砂石瓦礫一起被載走,卻也讓林信昌瞬間損失100萬元。

 

「第一時間決定出動了,就沒想說要收回東西或討論酬勞!」林信昌不介意,他說只要能在救災任務發揮功能、做別人不做的事,「這樣就夠了」,後續的事就讓其他人發揮。

 

花蓮強震震撼全台,各界愛心湧入災區,台灣最美風景也再度展現!救援工作還未停止,搜救人員的辛苦全台人民看在眼裡,有餐飲業者為了替守在現場的救難人員和媒體加油,開著快餐車挺進現場,希望能在最艱難的時刻提供熱食,在寒冬中送暖。

 

▼(圖/翻攝彩虹小8 鐵板三明治臉書)

 

大大的板子寫著「救災人員、媒體朋友免費取用」,胖卡協會號召家族成員響應賑災,就近從花蓮調2台胖卡車、宜蘭1台,打算在黃金72小時期間,輪班免費提供熱食給救難人員取用,暖呼呼的熱湯、炒鐵板麵、薑母茶無限供應,要讓救災英雄「元氣滿滿,吃飽再上」。

 

▼(圖/翻攝自臉書)

「已經18多個小時沒休息,撐過這黃金72小時就好」,其中一對宜蘭年輕情侶黃勝健、陳雅玲,8日中午就開著快餐車到雲門翠堤大樓附近,給現場工作人員暖身與打氣,陳雅玲有感而發的說「我不會救災,但會做早餐」,看見台灣有如此嚴重的災情,不忍心視而不見,決心用實際行動,付出一己之力。還有在花蓮做生意的壽司餐車,雖然本身也是受災戶,還是毅然決然加入輪班行列。
 

▼(圖/翻攝彩虹小8 鐵板三明治臉書)

 

▼(圖/翻攝臉書)

「喝下一口薑茶,好溫暖!」,根據《聯合報》報導,一位特搜隊員感動表示,7日開始花蓮下起濕冷陰雨,在辛苦的救災後能喝到免費提供的薑茶,暖心又暖胃,「感覺很棒」。《中央社》的報導則指出,胖卡協會秘書長林成達也說,「搜救到什麼時候,熱食供餐就到什麼時候」。而現場除了胖卡協會,還有來自各地的善心民眾,在現場提供拉麵、牛排、關東煮等。

 

▼(圖/翻攝花蓮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