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經濟部長、台電董座台電拜年 送「乖乖」祈求供電順利

經濟部長、台電董座台電拜年 送「乖乖」祈求供電順利

2018/02/14 17:13 東森財經新聞
經濟部長、台電董座台電拜年 送「乖乖」祈求供電順利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與總經理鍾炳利錄製了一段賀歲影片。(圖/翻攝自台電影音網

 

明天就是除夕了!台電董座楊偉甫今(14)上午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前往林口電廠辭歲拜年,同時勉勵過年仍堅守崗位的同仁,而年節期間將進入家庭用電高峰,為力求供電穩定,兩位大家長也不忘送上「乖乖桶」,希望供電一切順利。

 

林口電廠於2015年9月起開始運轉新的機組,至2017年已有兩台機組開始商轉,3號機同1、2號機,使用日本超超臨界燃煤機組,裝置容量80萬瓩,拚今年底試運轉,明年正式供電,希望未來轉型成北台灣供電重心。

 

▲政府盼林口發電廠可成為北台灣夏季供電主力。(圖/林口發電廠臉書

 

不送一般常見的禮品如乾果、糕點等,楊偉甫與沈榮津不只送上象徵著「大吉大利」的橘子外,還特別準備了一整排的乖乖桶,希望供電設備乖乖,不要出差錯。其實許多工作上會遇到機械操作的行業,都會在機台上放置乖乖,從銀行、實驗室到公家機關,甚至還有人會放在便利商店的機台祈求搶票順利。

 

▲許多人會將乖乖放在工作場合,祈求一切順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根據台電對未來一周電力供需預測,平均尖峰供電能力可達2500萬瓩,預估備轉容量率13%至17%不等,樂觀認為供電燈號將「一路亮綠燈」到年後。台電調度單位表示,這是因為不少工廠、外商在過年前兩天就開始放假,用電量可相對紓緩。

 

在台電年終記者會中,楊偉甫曾表示倍轉率要維持在6%以上,其實非常辛苦,「今年從年頭到年尾,都是供電吃緊的季節。」而台電已於日前向原能會提出申請核二機組重啟,結果將於三月出爐。據了解,位於高雄的大林新二號機也預計在農曆年後併聯試俥,希望可在今夏拿到商轉執照,紓解台電供電危機。

 

林口發電廠新鈔超臨界燃煤機組鍋爐房外觀及煙囪。(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台電乖乖拜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