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包紅包還被嫌少?她嗆滿月+過年才1200浪費我時間

包紅包還被嫌少?她嗆滿月+過年才1200浪費我時間

2018/02/21 09:24 東森財經新聞
包紅包還被嫌少?她嗆滿月+過年才1200浪費我時間

▲友人小孩滿月,過年衝到自家討紅包,最後對金額相當不滿意。(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過年包紅包是中國人自古以來的習俗,而年節時期的紅包,目的是祝福對方來年順利。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PO文表示,自己有一位很久沒聯絡的朋友來訊報喜生了兒子,聊沒幾句就直接開口討紅包,網友當下也禮貌回應「好喔!但要來,要提早告知喔!」卻不料這名友人沒多久就急著找上門,最後雖然給了紅包,卻被對方在IG發文道「小氣欸才包1200滿月+過年才1200,還不如不要,看透人心,浪費我時間」,讓她相當受傷。

 

近日有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寫道,一位朋友很久沒聯絡,過年突然說生了兒子,問有沒有要包紅包,「我答應了說好啊~你要來前一天要跟我說喔!就昨天對方突然說在我家樓下!」原PO被突然的來訪嚇到,因為自己當時在動物園,沒想到對方居然嘆氣說「不早講。」

 

原PO無奈覺得莫名奇妙,說好提早講,好像應該隨時等她來一樣,於是跟對方再約初五中午吃飯,但到了中午遲遲沒回應,心想對方新手媽媽帶小孩出門不容易,等到一點還沒回應,就先帶兒子吃飯睡午覺。

 

直到下午4點對方突然打電話來說在樓下了,讓她上來後,一進門就討嬰兒用品,甚至看上原PO孩子仍在使用中的推車,她心想「我兒子都2歲了,早就給其他媽咪了,還問推車呢,我兒子還需要啊!」最後告訴她晚上還有事,將紅包塞到對方兒子衣服後,對方過沒5分鐘就回家了。

 

沒想到稍晚,便看到這位友人在IG發文道「小氣欸才包1200滿月+過年才1200,還不如不要 #看透人心 #浪費我時間」,讓原PO坦言很不舒服直批,「你才浪費我時間跟心意呢,難過……我們也不是有多好,就是以前同事……1200還嫌少……是要包多少才對。是我不懂禮數嗎,喔對了我兒子滿月過年你都沒包,還嫌棄!」心情相當難過。

 

▲網友包了1200元給友人,卻被對方PO文嫌少。(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而其他網友對此紛紛表示「這種別來往了」、「貼文底下留言:抱歉不小心多包了1000元」、「可以設定拒絕往來戶了」、「連1200都嫌少,怎麼有臉跟你乞討」、「你人還真好!這感覺一開始就是來討紅包的…而且還感覺是你欠她一樣!」、「包紅包是誠意!不然要包多少?這種朋友不要也罷!不管如何!新年就是要快樂!」、「1200看透一個人」、「我遇過過年期間打來叫我開門,抱小孩來說要紅包,要完就走了……我就包200」。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過年紅包朋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