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墾丁春節8成滿!屏縣豪語:將仿「瀨戶內海」打造藝術季

墾丁春節8成滿!屏縣豪語:將仿「瀨戶內海」打造藝術季

2018/02/21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墾丁春節8成滿!屏縣豪語:將仿「瀨戶內海」打造藝術季
▲墾丁南灣是著名觀光勝地。(圖/維基百科)
 
墾丁曾是遊客春節度假的首選之地,不過近年來受到不少負面評價影響,旅客人數驟降。有位飯店主管透露,這次罕見沒滿房,更有媒體形容今年住房率是「20年來最慘」。對此,屏東縣觀光協會澄清非事實,強調春節期間住房率達八成,雖與往年相比略微下滑,但仍高於全國各景點平均住房率。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表示,近幾年,墾丁飯店、民宿增加的房間數上千間,加上受陸客減少及出國人數增加等大環境因素影響,用過去「一床難求」的形容來比較是不恰當的。對於網友「到墾丁不如出國」一說,黃建嘉也認為不公平,「國內外的旅遊型態並不相同,不能用出國旅行團的住宿來跟墾丁旅館比。」
 
▼墾丁大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有網友爆料在墾丁買一盤滷味要價920元引發熱議,「墾丁化」更是從觀光代名詞降格負面形容詞。安心旅遊網行銷經理胡秀幸表示,墾丁觀光負評不斷,主要是前幾年墾丁音樂季及陸客人潮大增時,住宿、飲食等各方面消費都被大幅哄抬,人潮消失後,消費高加部分業者服務品質不佳才為人垢病。
 
面對觀光困境,黃建嘉說今年屏東縣府對於促銷墾丁觀光已有計畫。國內遊客部分,與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促銷生態旅遊;國外遊客部分,繼去年在香港公車做促銷廣告後,今年將延伸觸角至新加坡,包含50輛雙層巴士、300輛計程車的廣告;並與日本大型的觀光集團合作,更進一步讓墾丁地區的飯店、民宿業者派員到日本觀摩學習服務品質。
 
▼2018春浪音樂節將在5月底於墾丁登場。(圖/春浪官網)


 
雖然先前墾丁音樂季的最大牌「春天吶喊」宣布將離開鵝鑾鼻公園,轉移至隔壁滿州鄉小墾丁度假村,但睽違兩年的「春浪音樂節」將回到發源地墾丁開跑,對墾丁來說意義非凡;而在10月遇上墾丁落山風的淡季,屏縣府將會仿日本瀨戶內海藝術季(ART SETOUCHI),舉辦大型的藝術季活動,希望能透過一系列的規劃,讓遊客回流,也盼外界別再將墾丁汙名化。
 
▼瀨戶內海藝術季是日本舉辦,三年一度的國際當代藝術季。(圖/瀨戶內海藝術季官網)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墾丁觀光屏東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