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畢業後先創業還是找工作? 張忠謀建議年輕人這樣做

畢業後先創業還是找工作? 張忠謀建議年輕人這樣做

2018/02/21 12:04 東森財經新聞
畢業後先創業還是找工作?  張忠謀建議年輕人這樣做
年後許多民眾多有轉職規劃,但往往想轉換跑道,卻沒有轉職的方向。對於目前年輕人找工作而言,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則認為,半導體業是「鐵飯碗」,絕對值得年輕人投入,只是要加入好公司,也要將工作做得稱職。
 
據了解,對於年輕人找工作的議題,以及半導體產業是否值得投入,張忠謀對此表示,半導體是非常基本的產業,在現代文明世界絕對需要,就像食物、農業是一個基本產業,半導體業雖然已過了很快速的成長期,但未來成長還是會比平均經濟高。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認為,半導體業是「鐵飯碗」,絕對值得年輕人投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台積電全球總部旁設立的台積創新館,透過互動技術、數位內容與歷史資料,讓民眾了解積體電路在生活中已無所不在,且是不斷地創新。特別是裡面還有張忠謀博士問答集,由張忠謀透過影片親自回答工作、生活等問題。
 
至於年輕人畢業後應該直接創業,還是先上班?張忠謀則認為,這沒有一定的答案。他認為,有的人是可以先創業,甚至有許多成功創業的人,是沒有畢業就創業。張忠謀也表示,也有很多人是先上班許多年才創業,甚至有更多的人一生都是上班,不創業的。

▼張忠謀表示,創業需要看每個人自己的特質、性格,最主要還是要有一個創意。(圖/鉅亨網)
 

張忠謀表示,創業需要看每個人自己的特質、性格,最主要還是要有一個創意。年輕人假如是很早就有創意,畢業後就有創意,或者甚至在大學唸書時就有創意,而且這個創意是有人會支持,有股東會資助的,不妨可以先創業。
 
但假如沒有這樣的創意,或自己以為有創意,可是沒有人資助,張忠謀表示,恐怕還是先上班,上班過了一陣子以後,也許就會學到足夠東西,使得自己有創意,那就可以開始創業。
 
最後,談到半導體產業是否真的值得年輕人投入,張忠謀則再次強調,半導體是很基本的產業,而且是世界需要的。張忠謀也認為,半導體業雖然已過了快速成長期,但未來成長還是會比平均經濟高,應該是鐵飯碗,只是當然要做得稱職,也要加入好公司。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張忠謀台積電年輕人創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