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國際股市震盪,國泰金2月調查顯示,民眾對股票風險偏好下降

國內財經:國際股市震盪,國泰金2月調查顯示,民眾對股票風險偏好下降

2018/02/21 12: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2月初國際股市急速拉回,影響到民眾經濟信心,國泰金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民眾股市樂觀指數小幅回升至-15.2,台股受美股影響出現明顯震盪,風險偏好指數下降至-2.1,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資金投入股市,有轉趨謹慎的可能。

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優於預期,主計總處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概估值達到2.84%,各預測機構多上修今年經濟展望,國泰金調查,2月民眾景氣現況與展望樂觀指數同步小幅改善,當中景氣展望樂觀指數上升至-8.6水準,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景氣信心持續回穩,民眾對整體就業市場的樂觀程度在連續兩個月下滑後出現小幅回升,薪資上漲現況指數則創下2015年6月以來新高,加上薪資上漲預期指數連續五個月為正值,支撐整體消費意願依舊持穩健。

國泰金針對人民幣做為時事題調查,去年人民幣匯率出現較大幅度震盪,且雙向波動逐漸成為常態,有78.8%的民眾未持有人民幣存款,與2016年10月的調查結果的8成差異不大,配置比例在5%以上的民眾6.6%,略高於先前6.4%的水準;整體而言,民眾持有人民幣存款的意願略有提高,且未來一年願意繼續增加人民幣存款比例的民眾約21.4%,高於計畫減持人民幣的比例6.1%。

有56.6%的民眾認為,人民幣未來一年的波動將超過1%區間,略高於先前調查的55%,認為人民幣會升值的民眾比例約46.7%,遠高於看貶人民幣的民眾的9.9%,整體結果顯示相較於先前調查,民眾認為未來一年人民幣波動可能略高,但是看好人民幣升值的比例大幅提高到46.7%。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