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酒駕讓你荷包大失血!車險加價漲幅高達七成一

酒駕讓你荷包大失血!車險加價漲幅高達七成一

2018/02/21 12:08 東森財經新聞
酒駕讓你荷包大失血!車險加價漲幅高達七成一
▲以酒助興之餘,也請民眾切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圖/取自Pixabay)
 
農曆春節期間不少人會與三五好友聚餐,難免有不少喝酒助興的時候,而「酒後不開車」不僅是為了自身與用路人安全,也避免讓你荷包失血!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金管會)發出聲明,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自3月起,酒駕紀錄加費將從每次新台幣2,100元漲至3,600元,漲幅高達71%。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自103年3月1日起實施酒駕紀錄加費,即民眾酒後駕車若遭警方取締,將列入所駕駛車輛車主的紀錄,如車主前一年有違反酒駕的紀錄,隔年保費將依違規次數加費,且不限次數及加費金額上限。舉例而言,自3月起,若在繳費的前一年中有一次違規紀錄,下次保費將提高3,600元,而有三次違規紀錄的駕駛人酒駕加費將直接提高至1萬800元。
 
▼(圖/擷自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宣傳影片)

 
據保險局統計,強制車險酒駕加費從實施至106年8月底為止,酒駕加費件數累計達6萬9,646件,保費收入1億4,900多萬元,酒駕一次的紀錄最多,更有少數人違規高達四次。不過強制車險「酒駕加費」部分僅限於汽車,不包括機車,加費對象則是違規當時所駕駛車輛的所有人。目前汽車車主強制車險投保率逾99%,但機車族投保強制車險比率僅約八成。
 
另依內政部警政署統計,98年至106年間因酒後駕車所致受傷或死亡人數平均每年高達約1萬餘人,其中每年平均死亡人數約200餘人,此次加費不僅是為符合理賠成本,也希望能警惕駕駛人酒後勿開車,以免害人又害己。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酒駕汽機車保險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