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韓駭客軍團大舉擴張 下一目標鎖定南韓3大企業?

北韓駭客軍團大舉擴張 下一目標鎖定南韓3大企業?

2018/02/21 18:07 鉅亨網新聞中心

北韓駭客組織 Reaper 去年將攻擊範圍從南韓擴大到日本、越南和中東,瞄準航太和國防工業,以搜集秘密情報,下一個攻擊目標並將鎖定南韓列名《財富》500 大企業。      

Reaper 這個駭客組職同時也被稱為 APT37,網路安全公司 FireEye 表示,APT37 成立於 2012 年,總部位於北韓,2014 年 - 2017 年之間,駭客攻擊主要瞄準南韓政府部門、軍事防務、工業基地和媒體部門。

2017 年 Reaper 並將目標擴及朝鮮半島以外的國家,包括日本、越南和中東,重點關注化學品、電子、製造業、航太以及汽車和醫療行業等更廣泛的行業。

FireEye 指出,Reaper 使用廣泛的滲透技術,在鎖定的電腦中植入惡意軟體,從中竊取受害者的信息。

目前已知鎖定的個人目標還包括越南國際貿易公司的總經理、脫北者,與人權問題有關的研究人員和記者,以及聯合國、日本、奧運等官員。

暗黑勢力北韓駭客軍團崛起

北韓網路軍隊日益崛起,平壤的網路戰爭機構挑選約 6000 名駭客,接受掠奪國際銀行、軍事間諜活動和攻擊關鍵基礎設施的培訓。

北韓另一駭客組織則是 Lazarus,過去曾在全球掀起襲擊事件而被指責,包括 2014 年索尼電影公司的數據洩漏和破壞。

去年 12 月,美國證實 5 月的 WannaCry 勒索軟體攻擊事件是北韓所為,該襲擊事件影響了 150 多個國家超過 23 萬台電腦。

據《華爾街日報》指出,與 Lazarus 駭客分布在全球不同,Reaper 的駭客正好來自平壤 IP 段,惡意軟體攻擊都發生在朝鮮的工作日,攻擊高峰時段為當地時間上午 11 點以及下午 3 點。

下一目標鎖定南韓大型企業

《CNN》報導,FireEye 智能分析總監 John Hultquist 表示,預期在不久的將來,Reaper 駭客的活動將會非常積極,鎖定的目標將是南韓列名《財富》全球 500 大企業,可能被鎖定的大企業包括三星、現代和 LG。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北韓駭客reaperfireeye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