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人20元」乘客集資闖蘇花改讚划算 警方擬加用這招重罰

「1人20元」乘客集資闖蘇花改讚划算 警方擬加用這招重罰

2018/02/22 12:18 東森財經新聞
「1人20元」乘客集資闖蘇花改讚划算 警方擬加用這招重罰

▲蘇花改於5日開放後,目前僅限小型車行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蘇花改於5日開放後,目前僅限小型車行駛,然而通車至今卻常發生機車族與大客車闖入違規行駛的狀況。宜蘭警方對此強調:「歪風不可長」,未來除了對駕駛依法開罰900至1800元的罰款,還將採取對駕駛人違規記點處分,半年內記點達6點以上,將吊扣駕駛執照1個月。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從本月5日通車至今,已有27輛大型車違規闖入行駛,多數是遊覽車搶快挨罰;機車違規行駛則有41件遭開單,另外也有些是重機族不滿禁行措施硬闖。甚至,最近更傳聞有遊覽車司機詢問乘客「要不要走蘇花改」?可避免走蘇花公路山路暈車,還能省下20幾分鐘通行時間,乘客基於安全及嘗鮮,大多同意每人出20元,籌錢分攤繳900元罰款。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從本月5日通車至今,已有27輛大型車違規闖入行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消息,警方無法證實傳言,表示因攔查時並未特別詢問,且部分遊覽車未載乘客。而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管中心主任陳國正昨日晚間也向媒體表示,並沒有聽聞遊覽車乘客集資分攤罰款情形,警方也未聽說有類似情況發生。另從數據資料顯示,截至目前為止的27件都是初犯,研判故意闖入成分應該不高。

 

除此之外,陳國正主任也指出,公路總局將利用3個月到6個月時間,評估用路人是否能夠安全駕駛,例如透過行駛路肩比例是否過高、未保持安全距離、超速或大型車誤闖數量等數據分析。另外,相關設備運作能否因應交通管理措施也是評估重點,假設經評估後狀況良好,會建議交通部盡快開放大型車通行。

 

▲陳國正主任指出,公路總局將利用3個月到6個月時間,評估用路人是否能夠安全駕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陳國正說,截止目前為止,用路人大多能依照管理措施安全駕駛,對於6個月後開放大型車行駛蘇花改抱持樂觀態度,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也會檢討相關標誌是否不足,盼能減少遊覽車誤闖蘇花改數量。不過,公路總局也強調,如果首階段開放通車時間仍不斷出現遊覽車違規闖入情況,代表用路人對規定仍不熟悉,恐怕會影響未來大客車開放的時間。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蘇花改警方重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