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文化大學校長卡關難產 欠電費66萬沒人繳將被停電

文化大學校長卡關難產 欠電費66萬沒人繳將被停電

2018/02/22 14:22 東森財經新聞
文化大學校長卡關難產 欠電費66萬沒人繳將被停電

▲因校長未完成聘任,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下月恐遭停電。(圖/百度百科)

 

文化大學董事會去年選出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盧希鵬為新任校長,不過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以「有人要奪取校產」為由,拒絕將文大校長人事案報教育部核定,導致盧希鵬無法如期於本月1日上任。不只讓校務空轉1個月,還傳出「沒有校長、沒人繳電費」的消息,台電已經寄發66萬的欠款通知,如果在26日前沒有繳清,推廣教育部就會在3月1日停電,讓師生得摸黑上課。

 

文化大學董事會去年選出台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盧希鵬為新任校長,不但卻傳出李天任是被董事長張鏡湖用「考績丙等」逼走,為了換上自己的接班人馬,但最後卻由盧希鵬成為大黑馬當選,董事會就遲遲不向教育部核報遴選結果,導致盧希鵬無法在2月1日順利如期上任。

 

為了維持營運,校方目前還是由李天任繼續擔任校長,並啟動遴選爭議的訴訟程序,但教育部在1月31日、2月6日分別對董事長張鏡湖開罰10萬、30萬,明確斥責董事會「不讓盧希鵬上任」的舉動,9日甚至大開記者會表示,23日前沒收到文化的聘任案,不但要再開罰,也不排除向法院聲請於一定期間停止或解除部分或全體董事。

 

有網友在PTT上爆料,指文大推廣教育部本月份電費未繳,恐會在下月1日暫停供電。對此文大表示,相關經費需由校長核定,並非「故意不繳」,在目前未有校長的情況下,才會未繳電費的狀況,推廣教育部下月1月的確可能被停電。

 

▲(圖/摘自PTT


根據PTT上的催繳電費通知單的內容,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電費約66萬尚未繳款,若未於下周一繳款,台電恐會在下月1日暫停供電並拆回台電的設備與電表。


文大表示,因董事會尚未將校長遴選結果送教育部並完成核定,導致須校長簽核的款項無法撥給,才會出現欠繳電費的狀況並非「故意不繳」,推廣教育部下月1日的確可能被停電。

 

電費卡關沒人付,台電通知若未繳納,將被斷水電,屆時全校師生要摸黑上課,台電表示,昨已完成公文將於儘速發函至文化大學,盼文化大學於本月26日前繳納完畢。

 

而對於董事會校長遴選相關問題,文大表示不便作回應,但希望風波能盡快落幕,讓校務回歸正軌。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文化大學校長電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