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鉅亨看世界〉監獄的鞋業概念股

〈鉅亨看世界〉監獄的鞋業概念股

2017/08/25 06:52 鉅亨網編譯林懇

據《QZ》報導,近期美國總統川普對國際幫派份子 MS-13 的打壓導致了多達數百名紐約長島的幫派份子入獄,而非幫派份子的新移民因此受到波及。據紐約當地電台 WNYC 指出,多數 MS-13 份子都身穿耐吉 Nike (NKE-US) Cortez 款式球鞋。

Nike Cortez / 圖片來源:SneakerNews
Nike Cortez / 圖片來源:SneakerNews

鞋款與服飾早已與幫派掛上等號,雖然警察會注意嫌疑犯的鞋款,幫派成員更是會注意鞋款樣式。今年 6 月就有發生幫派份子在美國馬里蘭州 Maryland 誤打兩名男子,而罪魁禍首就是 - 鞋款。今年 7 月也不例外,有人也因身穿 Cortez 鞋款而中彈。在幫派份子較混亂的中美洲,身穿 1972 年 Nike 鞋款,或 Adidas (ADDYY-US) Superstar 與 Puma 可惹上生命危險。

adidas superstar / 圖片來源:MediaUK
adidas superstar / 圖片來源:MediaUK

據紐約 Albany 反幫派專家 Ronald Barrett 分析,MS-13 幫派是在美國西岸 1980 年代起家的,而當時較多的薩爾瓦多人因國家內戰而逃往美國。MS-13 就是為了保護這些難民而成立的,尤其是在犯罪率較高的洛杉磯相當難生存。同時,MS-13 也學習了當地的墨西哥幫派份子,這些人都身穿咔嘰褲與 Nike Cortez 球鞋。據了解,墨西哥幫派身穿 Cortez 因為寇蒂茲 (Cortez) 是攻打阿茲提克帝國 Aztec Empire 的西班牙人埃爾南 · 寇蒂茲 Hernán Cortés。

當然,在美國監獄裡較難發現有 Cortez 樣式的球鞋,在多數監獄裡,囚犯都需穿上同意的服飾與鞋款。紐約市在 2008 年禁止了監獄裡的品牌鞋款,統一分發了「Air Patakis」。據目前囚犯 Kenneth Foster 提道,「眨眼望過去的統一鞋款裡,細看後可發現都被畫上 Nike、喬丹 Jordan、或 FILA 的樣式」。紐約 Riker's Island 監獄有規定,囚犯不可穿 New Balance、Nike、Adidas、或 Converse 鞋款。

Converse / 圖片來源:Nike
Converse / 圖片來源:Nike

Barrett 提道,服飾對幫派極為重要,Riker's Island 監獄裡的囚犯雖然在鞋款上被限制了,但他們還是可用卷袖口、插手帕、繫皮帶的方式,來與他人做「市場區隔」。他也提到,一個幫派採納一種品牌需深思謀略,舉例來說,Reebok 代表「尊重所有種族」(Respect Each and Every Blood, OK?),而 Adidas 則是謾罵某幫派的統稱 Slobs,「我整體非禮 Slobs」(All Day I Disrespect Slobs),而 Fila 則表示「永遠在愛裡」(Folks In Love Always)。

Barrett 也強調,2000 年後因躲避警察法眼,格式穿著也就淡化了。新一代幫派較難被指出,而幫派服飾的象徵也天天在改變著。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監獄裡幫派份子身穿球鞋服飾樣式囚犯nikecortezadidasbarret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