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Gogoro火燒車調查結果出爐 起火點原來在這

Gogoro火燒車調查結果出爐 起火點原來在這

2018/02/23 08:44 東森財經新聞
Gogoro火燒車調查結果出爐 起火點原來在這

▲近日 Gogoro 官方公布調查結果,發現貨車的右前方才是起火點,並非是 Gogoro 本身的問題,讓車主不用擔心。(示意圖/取自Gogoro臉書

 

上月底於台中發生一起疑似Gogoro火燒車案件,一輛載著Gogoro的貨車突然起火燃燒,最後貨車和機車全都被燒毀,Gogoro總公司表示,接獲負責調查台中消防局通知,發現起火點並不是Gogoro本身,而是車斗右前方,且強調電池都經過全球性安全認證,對電池安全很有信心。

 

價值7萬3800元的Gogoro 2在1月28日當天發生火燒車意外,一開始懷疑是電池起火,而Gogoro原廠技師認為,起火原因是車主用來充手機的行動電源。正式鑑定報告出爐,確定起火點位於小貨車車斗右前方,Gogoro官方表示,對自己的電池系統有信心,同時也會盡全力給予車主協助。

 

針對這起事件,Gogoro公司行銷總監陳彥揚表示,根據消防局初步報告,確定起火點在貨車車斗右前方,Gogoro本身並非起火原因,也沒法排除是因為煙蒂或是其他因素造成起火。

 


▲Gogoro表示對自家電池安全很有信心。(示意圖/取自Gogoro臉書

 

Gogoro透露,其實Gogoro可抽換的電池中,具有像是「黑盒子」的記錄器,可顯示電池使用狀況、溫度、耗損情況等數據,工程師調出相關資料後,也發現電池停止作用時間,幾乎是消防單位接到通報時間,顯示並非由此開始起火。至於確切起火原因,仍要由台中消防局進行調查說明。

 

Gogoro表示,台灣一年有800多起火燒車事故,而Gogoro至今賣出6萬輛車,由於擁有3至5種的電池認證,因此沒有任何一起火燒車是與Gogoro直接相關,展現出對自家電池的信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Gogoro火燒車電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