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洗衣球、調理包多少錢? 考倒身價2.7兆比爾蓋茲

洗衣球、調理包多少錢? 考倒身價2.7兆比爾蓋茲

2018/02/23 09:35 東森財經新聞
洗衣球、調理包多少錢? 考倒身價2.7兆比爾蓋茲

▲比爾蓋茲對於2位數的日常生活用品價格,卻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圖/取自艾倫狄珍妮秀

比爾蓋茲(Bill Gates)身家高達916億美元(約新台幣2.7兆元),是僅次於貝佐斯的全球第2大富豪,每天面對的數字至少5位數起跳,經常「億」來「億」去,然而比爾蓋茲對於2位數的日常生活用品價格,卻是一點概念也沒有。日前他首度登上《艾倫狄珍妮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接受艾倫狄珍妮考試,結果節目中只答對牙線1盒3.78美元(約新台幣110元)。

 

節目一開始,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首先問蓋茲,他最後一次去超市是什麼時候了,而蓋茲卻壓根兒完全不記得了,僅微笑含糊地回答:「很久以前了。」隨後,艾倫狄珍妮拿出5樣日常生活用品來考驗蓋茲,並允許現場觀眾給他提示,而觀眾對於蓋茲猜價格錯得離譜,也紛紛發出驚嘆聲。

 

▲比爾蓋茲頻頻猜錯價格,被主持人艾倫狄珍妮調侃地說:「洗衣服很貴的!」(圖/取自艾倫狄珍妮秀

 

首先當場的是Rice-A-Roni米飯調理包,蓋茲先估價5美元(約新台幣147元),結果實際售價僅1美元(約新台幣29元),價差足足高出4倍之多。第二項商品則是Tide Pods洗衣球,蓋茲猜4美元(約新台幣117元),觀眾都在偷笑,蓋茲會意後改猜10美元(約新台幣293元),但仍只有實際價格19.97美元(約新台幣585元)的一半,被主持人艾倫狄珍妮調侃地說:「洗衣服很貴的!」

 

再來第三項輪到牙線,蓋茲說明自己是牙線愛用者,並且信心滿滿地說:「這題我最有機會答對。」果然他猜4美元(約新台幣117元),與實際售價3.78美元相近,在正負1美元的允許誤差範圍內。而來到最後兩題蓋茲把8.98美元(約新台幣263元)的Totino's披薩捲猜成22美元(約新台幣645元);3.66美元(約新台幣107元)的TGI Fridays菠菜朝鮮薊沾醬猜成10美元(約新台幣290元)。

 

▲比爾蓋茲透露自己並沒什麼奢侈嗜好,在家裡設置一間跳床室,對他來說已經是最大的放縱了。(圖/取自艾倫狄珍妮秀

 

而節目中,主持人艾倫狄珍妮也詢問蓋茲是否有什麼奢侈喜好,他則透露自己並沒什麼奢侈嗜好,在家裡設置一間跳床室,對他來說已經是最大的放縱了。不過,比爾蓋茲也表示,自己並不具備太多的奢華品味,但確實給自己一些小小的放縱,包括擁有1輛保時捷(PORSCHE)、1架私人飛機,還有1間跳床室。他說:「我們家裡有個跳床,孩子們很喜歡,室內跳床我很推薦。」

 

主持人艾倫狄珍妮也不可思議地反問:「就是一個大型彈簧床?」蓋茲回答:「是啊!在一個有很高天花板的房間。」艾倫狄珍妮也開玩笑說:「當然我希望是這樣,如果沒有高天花板就太殘忍了。」

 

▲比爾蓋茲上艾倫秀影片。(圖/取自艾倫狄珍妮秀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比爾蓋茲身價考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