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是每個學生都讀書料」六龜高中無人40級分 校長霸氣力挺

「不是每個學生都讀書料」六龜高中無人40級分 校長霸氣力挺

2018/02/26 13:37 東森財經新聞
「不是每個學生都讀書料」六龜高中無人40級分 校長霸氣力挺

▲六龜高中今年學測因無人考超過40級分,引起外界關注。(圖/擷取自高雄市立六龜高級中學

 

高中學測日前公布成績,滿級分考生創下4年新高。但位於高雄市的六龜高中,卻沒人成績能超過40級分,遭外界質疑該校教育是否出問題。校長盧正川則回應,「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讀書的料,發掘他們的優點比強迫學習更重要。」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讚許表示,此舉與台北市某些「過去」學風自由的明星高中近年來的校長相比,後者竟下令縮減學生社團活動時間、要求學生少參加社團,好好準備學測,他認為六龜高中的校長更值得敬佩,力挺道「這才是真正的教育理念」。

 

▲(圖/擷取自高雄市立六龜高級中學

 

六龜離市區有至少1個半小時車程,因而六龜高中被認定是偏鄉學校。校長盧正川表示,近年家庭經濟許可的學生陸續遷出,高中部人數快速流失。本屆畢業班僅有39人,其中27人參加學測,其餘選擇就業或報考軍校。

 

六龜高中學務主任湯敬翔針對自校考生成績不理想則指出,許多學生須協助家計、照顧親人,導致下課後學習受限。另外小校因師資不足多為兼任,教與學之間都有再檢討之處,籲外界別因成績而對學生有所偏見。

 

六龜高中校長盧正川也在《臉書》社團「高雄市立六龜高級中學(悠揚六中.飛躍六十)」發文,分享「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讀書的料!發掘他們的優點,比強迫學習更重要!」一文,並表示近日媒體報導該校學生沒有超過40級分表達意見。

 

▲六龜高中校長盧正川感性喊話力挺學生。(圖/擷取自高雄市立六龜高級中學(悠揚六中.飛躍六十)臉書)

 

盧正川強調「我們持續關注的是我們所擁有的、我們會的,而不要每次就只是說偏鄉小孩為什麼不會讀書」,他也認為「我們沒音樂班,但我們站上全國音樂大賽,甚至世界的舞台,我們也沒有美術班,但我們的作品可以囊括一三名,我們更沒有體育班,但是我們的橄欖球隊、自行車都進入全國賽」。認為應多多關注的是多元適性的教育現場,也該鼓勵為偏鄉付出的教育工作者,更力挺學生道「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讀書的料!發掘他們的優點,比強迫學習更重要!」

 

▲六龜高中合唱團一路唱進全國比賽,還前進日本地震災區以歌聲撫慰災民。(圖/六龜高中合唱團臉書

 

而當外界質疑六龜高中時,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卻有不同的看法。他表示自己在大學裡任教,看多了被台灣的教育訓練成「認為學習就等於讀書,讀書就等於考試」的明星學校畢業生,除了讀書之外,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念書,也不會從生活、人際互動中學習。如今台灣社會仍迷信這種教育模式,如此一代又一代的重複,還要為此付出多少代價、犧牲多少孩子?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六龜高中學測成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