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導風罩設計瑕疵?Gogoro2慘變「掃地機器人」官方出面回應了

導風罩設計瑕疵?Gogoro2慘變「掃地機器人」官方出面回應了

2018/02/27 11:50 東森財經新聞
導風罩設計瑕疵?Gogoro2慘變「掃地機器人」官方出面回應了

▲近日有消息傳出,Gogoro2的設計出現重大缺失。(圖/詹姓車友、GogoroTaiwan臉書

近年來民眾為響應環保,購車時逐漸選擇綠色運具的人越來越多,電動車Gogoro也常常成為消費者的喜愛選擇之一。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在批踢踢上分享,Gogoro2系列疑似設計不良,造成車主災情慘重的狀況發生。

 

文中提到,Gogoro2的設計出現重大缺失,車體前輪後方有開風口,原本目的是為了讓風吹進冷卻系統,但此設計顯然沒有經過嚴謹測試,讓此風口成了集砂石的收集口,網友質疑此設計讓Grogoro2 成了「清道夫」。

 

▲車友質疑Gogoro2的散熱孔根本就是挖土機阿!(圖/詹姓車友提供)

另外,一名詹姓車友看到此消息,也熱心提供他所遇到的狀況,並表示:「前幾天看到車友分享散熱孔的設計很鳥,趕快稱著假日打開來看看,Gogoro2的散熱孔根本就是挖土機阿!難怪每次騎遠途都過熱,感謝維修師傅想到辦法把下擋板開孔,讓我用低壓水也能將泥土小石子給沖掉。」除此之外,車主也提醒,因Gogoro1進風孔底下有做兩個漏水孔,Gogoro2完全沒有,所以請Gogoro1的車主不用擔心會有卡泥砂的問題。

 

消息一岀,也隨即引來網友熱烈論:「原來是dyson我還以為是gogoro」、「比小米吸塵器好」、「原來買的是掃地機器人」、「這麼好的設計,非常棒啊!又替大家降低粉塵了!謝謝你」、「真環保!還幫忙清潔路面,佛心公司買起來!」、「不只減少排廢,還幫忙清理泥土,這樣你也嫌!」

 

▲車友聽聞消息,趕快稱著假日打開來看看,發現裡面都是小砂石堆積。(圖/詹姓車友提供)

 

對於大批車主的疑問,昨日Gogoro官方網站也發表聲明,「導風罩是為了引導空氣進入車體內,以冷卻馬達及控制器作動後所產生的熱能。動力系統本身擁有偵測及保護措施,在騎乘過程中積累於風道之塵土及碎石,有可能會讓散熱效率下降,但不會導致動力系統受損及影響騎乘安全,請各位車主放心。」

▲對於大批車主的疑問,昨日Gogoro官方網站也發表聲明。(圖/取自Gogoro官方網站

 

並且說明能理解許多車主對於導風罩髒污的困擾,因此自三月中旬起,Gogoro 會在服務中心的定期保養流程中,加強導風罩除塵及其他檢查措施,以保持散熱系統的清潔。並建議車主平時也可以定期用乾淨自來水柱沖洗進氣風道口,讓髒污自然排出,不過請勿使用高壓水柱。

 

而對於車主定期保養的流程,經東森財經社群小編電訪了解,近兩日官方會討論出3月份加強導風罩髒污的保養確切日期,並建議車主可以多加利用今年擴大開放的授權門市進行定期保養,以減少在直營門市預約等候的時間。

 

至於目前是否已有大批車主進行預約保養流程,公關則回應還需連絡維修中心進行了解。另外,Gogoro官方也會主動提醒,里程數已達到定期保養標準的車主至相關門市預約服務,並且再次強調,此次導風罩的設計不會造成動力系統的受損,請車主們無需擔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