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習近平「復辟帝制」 投資人該知道的5件事

習近平「復辟帝制」 投資人該知道的5件事

2018/02/27 17:5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共產黨 25 日提案刪除憲法當中,國家主席、副主席十年任期限制,如此一來,習近平可以無限期連任,終身掌握最高權力,有如黃袍加身。

此消息一出,引起國際高度討論,中國股民搶先以股票名稱「攀親帶故」炒起「皇帝」概念股,雖然此事對中國政局的影響還不確定,但金融分析師普遍認為,習近平長期掌權,讓中國能持續進行經濟改革,但對中國而言可能是「短多長空」。

這項計畫雖不令人太感意外,但代表中共的接班慣例與集體領導的傳統被正式打破。中國人大會議下周便將召開,此案預期將無異義通過,投資人該如何看待「習近平復辟」,金融分析師認為投資人該先了解五件事:


1、利多為何?有利推動改革,可確保供給側改革及減債行動,也使財政與貨幣政策能夠穩定,有助經濟基本面及拉升市場動能。

2、利空為何?缺乏責任政治及制衡,長期將使政策出錯的風險升高,中期可能使市場對人民幣信心下降。

3、意義為何?中國投資組合的「錢」途更加「繫於一人」。

4、變數為何?政治不確定姓可能更高,例如 2027 或 2032 年,反對派不會永遠沈默,大陸與外界機構的利益愈來愈相左,可能掀起政治大風暴。

5、如何布局?建議買進大型銀行股票,因這些銀行存款基礎雄厚,較不易受風險預防政策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習近平大陸修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