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對中貿易調查〉中國對美日歐光纖產品反傾銷調查 疑反制美國「301調查」

〈美對中貿易調查〉中國對美日歐光纖產品反傾銷調查 疑反制美國「301調查」

2017/08/25 13:28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對中貿易調查〉中國對美日歐光纖產品反傾銷調查 疑反制美國「301調查」

中國近日對原產美國和日本的進口光纖預製棒和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進口非色散位移單模光纖進行反傾銷調查,外界揣測是中國對美國「301 調查」的反制,商務商表示,完全依照法定程序,沒有其他因素考量。

據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關於光纖預製棒案,中國自 2015 年 8 月 19 日起,對原產於美國、日本的進口光纖預製棒採取了反傾銷措施,實施期是 2 年,8 月 18 日到期。

根據《反傾銷條例》規定,國內產業或其代表可以在案件到期前的 60 天內提出覆審的申請。今年 6 月份,商務部收到了國內產業代表的申請,經審查,符合立案條件,所以依法於 18 日對其立案調查。

而關於非色散位移單模光纖案,高峰指出,中國從 2011 年 4 月 21 日起對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進口非色散位移單模光纖實施反傾銷措施。2016 年,對該案進行了日落覆審 (指反傾銷措施執行滿 5 年之前的合理時間內,國內產業或其代表提出有充分證據的請求而由主管機關發起覆審),決定延長實施期 5 年。

今年 5 月,國內光纖產業依據《反傾銷條例》的有關規定,提出對美國重新計算傾銷幅度的期間覆審申請。商務部作為調查機關,依法審查以後,在 8 月 22 日立案正式啟動調查程序。

外界揣測中國此舉是向美國「301 調查」的反制,香港《文匯報》引述高峰回應稱,上述兩個案件完全是依照法定程序開展,沒有其他因素的考慮。

他強調,在經貿問題上,中美之間的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合作是解決雙方分歧的最好辦法」,希望雙方紮實推進經濟合作「一年計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中國美國日本歐盟光纖反傾銷調查301反制商務部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