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調高美國的2%通貨膨脹目標? 前Fed主席葉倫有重重疑慮

調高美國的2%通貨膨脹目標? 前Fed主席葉倫有重重疑慮

2018/02/28 21:5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有經濟學家要求調高美國 2% 的通貨膨脹目標,以減少升息,強化刺激經濟。但由於政界反對,且可能有造成經濟不穩定的威脅,央行要調高 2% 的通貨膨脹目標,恐窒礙難行。

在離開 Fed 後,葉倫週二首度於公開場合現身,她說在這經濟成長緩慢且利率偏低的時代,央行確實應重新評估對通貨膨脹的觀點。但她懷疑國會是否會配合,也擔憂調高通貨膨脹目標,可能動搖久已平穩的通貨膨脹預期。

在布魯金斯學會的一次會議上,她告訴前任 Fed 主席伯南克說:「對我而言,值得考慮其間的利弊,但情況並不明朗。」

本月初,葉倫離開了 Fed,由鮑爾接任主席職務。鮑爾於週二首度在國會發表演說。

在 1990 年代與 2000 年代初期,葉倫與伯南克都支持 2% 的通貨膨脹目標,最終也成了 Fed 的非正式,但却公認的目標。葉倫指出,那時經濟遠較目前強勁,除了日本外,富裕國家從未經歷過危險的通貨緊縮情況。

她說,如果決策官員從頭開始辯論通貨膨脹目標,可能會提出一個較高的數字。

十年前,大衰退與其後金融恐慌的痛苦經驗,在大多工業國家引發了通貨緊縮的夢魘。這種情況為自 1930 年代以來首度出現。

「但是調高通貨膨脹目標,後果難料,」葉倫強調。「轉移目標恐有困難,可能還得更動對通貨膨脹的預期。」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