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俄羅斯外長說 美國正訓練歐洲國家使用核武 對付俄國

俄羅斯外長說 美國正訓練歐洲國家使用核武 對付俄國

2018/02/28 23:11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BC 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 (Sergei Lavrov) 週三說,美國正在歐洲布署戰略性武器,並訓練歐洲國家使用核武,違反了防止核武擴散條約。

拉夫羅夫說,如果不正視影響今日戰略穩定與國際安全的因素,則裁減核武就變得不可能。這些因素包括,布署全球反飛彈系統,在歐洲布署美國戰略性武器,及持續進行所謂 "聯合核任務" 的破壞穩定行為。

「我們都知道,這些核任務違反了防止擴散協定與非核國家計畫,還參與了美國演習行動,學習如何使用核武,」他說。

拉夫羅夫強調,俄羅斯核武庫已較冷戰時期大幅減少了 85%。

俄羅斯外交部指控美國在歐洲布署許多核武,並在訓練歐洲國家使用這些武器。

拉夫羅夫說:「每個人都了解,美軍在訓練歐洲國家使用核武,對付俄羅斯,」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