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巴西全年GDP增長1%弱於預期 但結束連兩年嚴重衰退

巴西全年GDP增長1%弱於預期 但結束連兩年嚴重衰退

2018/03/02 15:09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路透》報導,由於農產品出口波動,巴西去年第 4 季的經濟復甦弱於預期。不過全年 GDP 增長 1%,仍然成功終結過去 2 年嚴重衰退的局面。

據巴西政府統計機構 IBGE 數據,巴西去年第 4 季 GDP 季增 0.1%,是連續第 4 季出現增長,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上漲 2.1%,但數據弱於預期。據《路透》調查,預期為第 4 季季增 0.4%,年增 2.5%。

統計全年經濟成長為 1.0%,也弱於預期的 1.1%。

巴西 GDP 季增率 (近三年來表現)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巴西 GDP 季增率 (近三年來表現)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Votorantim 首席經濟學家 Roberto Padovani 指出,巴西正在成長,特別是資本支出的改善,正是商業信心增加的信號。成長在經濟部門分布得更廣,質量也有所提升。

Padovani 表示,這個數據可以讓過於樂觀的分析師稍微冷靜下來,他預估巴西今年經濟成長保持在 3.2%,整個復甦是漸進的。

幫助巴西去年經濟好轉的一大因素是農牧業,成長達 13%,創 1996 年以來最佳成績。巴西工業雖然是零成長,但也止住連續 3 年下滑的局面。

巴西財政部長 Henrique Meirelles 表示,收成短期波動影響了第 4 季的成長,而 1% 的全年經濟成長,已達到政府的預期,重要的是,巴西未再陷入衰退。

巴西 2017 年服務業增長 0.3%,這主要得益於巴西家庭的消費擴大,達 1%。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afp巴西經濟GD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