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醫德滿點!超過500名加拿大醫生連署抗議加薪 為護理師抱不平

醫德滿點!超過500名加拿大醫生連署抗議加薪 為護理師抱不平

2018/03/07 15:47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醫德滿點!超過500名加拿大醫生連署抗議加薪 為護理師抱不平

在加拿大,超過 500 名醫生和 150 名以上的醫學生已簽署一份公開信,抗議自己獲加薪。

公開信上寫:「我們魁北克的醫生對強大的公共系統有信念,反對近期醫療聯盟討論的加薪舉動。」

該團體表示,護理師與病人為生活疲於奔命之際,他們卻能獲得加薪,這讓他們憤怒。

「在我們的護理師、職員和其他專業人員面臨非常艱困的工作條件之際,我們卻能獲得加薪,這更令人震驚,同時因為近年來大幅減薪與健康部集權化,我們的病人難以取得所需的服務。」該信函於 2 月 25 日公布。

「而大規模減薪中,唯一倖免的似乎只有我們的薪酬。」

根據政府網站,加拿大的公共衛生系統提供「非依據支付能力,而是依據需求所提供的普遍性醫療保健服務。」

213 名全科醫生、184 名專業技術人員、149 名駐院醫生和 162 名醫學生希望將為了幫他們加薪而籌集的資金返還給系統。

「我們相信,這是重新分配魁北克醫療系統資源的方式,可促進人口健康並符合病人需求,而不會將工人推到絕境。」

「我們魁北克醫生呼籲取消醫生的加薪,以及系統的資源可以為了工人醫療保健而作更好的分配,以提供魁北克人民更有價值的醫療服務。」

根據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 2017 年 9 月發布的報告,加拿大醫生每年平均獲得政府健康部支付 260924 美元 (339000 加元) 的醫療服務費。該報告指出,平均而言,一位家庭醫生的醫療服務費約 211717 美元,而外科專家是 354915 美元。(此為健康部支付總毛額,不考慮個別醫生的營業費用。)

2016 年五月,一位醫生公開他家庭醫療費用的成本細項,他雖然收入 231033 美元,但在扣除營業費用後只剩下 136906 美元,且尚未含稅以及就業福利。

根據加拿大醫學院協會 (AFMC) 的資料,加拿大醫學院的費用由省級政府補助,因此學生會依加拿大公民、永久居留權和外國學生等身分和特定學校而有不同學費。

根據 AFMC 網站,以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留權住民來說,醫學院第一年學費範圍自 2567 美元至 20064 美元區間。

發布此公開抗議信的同一組織 MQRP 也在 2 月 17 日發布一封公開信,反對專業醫生加薪價值 5 億美元的行動,稱該加薪行動「不雅」。

另外,MQRP 在 2 月 1 日公開一封譴責護理師工作條件的信函。「護理師因工作繁重而疲憊不堪,他們認為是因長期缺乏工作人員以及重複加班造成的疲勞,有時甚至因團隊人員不足而強制加班,這恐影響病人護理的安全性。」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