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財長:政府將「竭盡所能」 反擊美國關稅政策

南韓財長:政府將「竭盡所能」 反擊美國關稅政策

2018/03/12 12:12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韓國財政部長金東兗周一表示,韓國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以回應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對進口鋼鐵和鋁徵收關稅的決定。

金東兗在首爾政策會議上表示:「我們將明確表明我們的立場。(政府) 將盡一切可能的手段,來應對美國鋼鋁關稅的措施,並全力以赴。」但金東兗並沒有詳細說明南韓將進行的措施。

在同盟友好國家,以及立法者強烈的遊說之下,墨西哥和加拿大率先取得豁免權,而澳洲亦表明已取得鋼鋁關稅豁免,日本和歐盟則是積極爭取豁免中,美國實施關稅的政策,已比當初宣布時軟化許多。

金東兗在周一的會議上表示,韓國政府一直在審視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 (CPTPP) 的經濟效益,並將與相關部門討論 CPTPP,於今年上半年將決定是否加入,CPTPP 原稱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TPP)。

包含日本與加拿大在內的 11 個國家,在沒有美國參與的情況下,於 8 日簽署具里程碑意義的亞太貿易協定,參與者認為使協定為反保護主義和貿易戰的強力信號。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川普美國關稅貿易戰南韓AFP鋼鋁關稅TPPCPTPP日本歐盟澳洲加拿大墨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