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研究報告:深陷債務國家 面臨經濟疲弱 增加支出才是首選

研究報告:深陷債務國家 面臨經濟疲弱 增加支出才是首選

2017/08/28 23:3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肯薩斯市 Fed 會議提出的一份報告指出,經濟成長疲弱的國家,即使深陷債務困境,也不應拒絕投資以刺激經濟成長。

這份報告係由加州柏克萊大學的研究人員 Alan Auerbach 與 Yuriy Gorodnichenko 所提出。此時,包含美國在內的各國仍在激辯,在大衰退之後,在經濟成長疲弱的情況下,到底應該做些什麼。

這份報告聲稱,政府增加支出並不會導致債務對 GDP 的比例或借款成本持續上升,尤其是在經濟疲弱的期間。

「當經濟疲弱時,採用擴張性的財政政策,不只會刺激生產,甚至還能降低債務對 GDP 的比例,」該研究人員寫道。「而且,這類政策將能降低利率,並降低擔保政府債務免於違約的成本,」

這份報告提出的此時,正值全球央行逐步削減他們所提出的振興措施。在經歷了四次升息後,預期聯準會 (Fed) 將於下個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預期歐洲央行很快也將停止購買債券。

但這二位研究人員指出,他們並非呼籲無條件地積極支出。

「希臘與其他南歐國家的經驗,是對政治風險與財政政策有其限度的嚴厲警告。無用的工程,不成熟的計劃,及其他浪費的支出,都足以蓋過非週期性財政政策所帶來的好處,」他們說道。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