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你被開除了」 這句川普經典的台詞也許正慢慢接近提勒森

「你被開除了」 這句川普經典的台詞也許正慢慢接近提勒森

2017/08/29 16:10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北韓再次發射了三枚短程導彈,政治觀察家熱切地期待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的回應,尤其是 Trump 似乎被金正恩玩弄在手掌中,不僅被北韓的新聞界所嘲笑,而且被其他的發達國家嘲笑,他們認為 Trump 的外交技能相當糟糕。另一方面,倘若發動外科手術式的軍事行動,將有可能招致北韓對南韓和數百萬的美國盟軍進行報復。

美東時間週日 (27 日),美國國務卿提勒森 (Rex Tillerson) 表示,北韓射擊三枚導彈是一種挑釁行為,但美國將持續尋求和平解決。而且他表示,緩和緊張局勢也許能重啟對話。

Tillerson 表示,我們認為平壤正在挑釁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我們將持續施加壓力,與盟國合作,也與中國一起合作,看看能否將平壤帶到談判桌上。

不過,韓國並沒有發出譴責聲明反對這些測試。在日本,內閣秘書 Yoshihide Suga 表示,導彈沒有落在日本的水域,也不會​​對其國家的安全構成威脅。

北韓肯定是 Tillerson 的重大難題,不過,媒體關注的是在 Virginia 的抗議活動後,Trillerson 的發言與 Trump 的言論相距甚遠,他表示 Trump 的言論只是他個人的意見。

北韓與國內的衝突,讓 Tillerson 和 Trump 之間的意見分歧越來越明顯,兩人的個性皆屬強硬,也使得兩人的隔閡加深,「你被開除了」,這句 Trump 經典的台詞也許正慢慢接近 Tillerson。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北韓Donald Trump金正恩南韓美國Rex Tillerson日本Vi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