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意外驚喜 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已達3%

意外驚喜 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已達3%

2017/08/30 21:4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較原先估計更為強勁,消費者支出與企業投資上升,帶動經濟創下逾二年來最強勁成長速度。

美國商務部週三公布,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由年率成長 2.6% 修正為成長 3%。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第二季 GDP 為成長 2.8%。

分析師說,最近的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經濟成長可望維持 3% 或更高的速度。

美國經濟上次出現連續二季成長率高於 3%,係在 2014 年。

川普總統依賴高於 3% 的經濟成長率,為政府創造更多的稅收,以應付減稅及增加基本建設支出。

第二季消費者支出 -- 推升經濟的主要引擎 -- 由上升 1.9% 修正為上升 3.3%。

第二季企業投資由上升 0.4% 修正為上升 0.6%。

但第二季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Fed 偏好的通貨膨脹指標 -- 年率成長 1.6%,低於第一季的成長 2%。

第二季核心 PCE 成長年率為 1.5%,低於第一季的成長 1.8%。

通貨膨脹減緩,讓人懷疑 Fed 今年是否會再度升息。Fed 曾預測今年將三度升息,而上半年已升息二次。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