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7月赴韓的中國遊客銳減七成,免税店祭出高佣金招攬中國代購者

7月赴韓的中國遊客銳減七成,免税店祭出高佣金招攬中國代購者

2017/08/31 11: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因為中國遊客的大幅減少,韓國旅遊業的寒冬仍然沒有結束。招攬中國代購團體、鼓勵韓國人在國內旅遊成為了韓國旅遊業急於擺脫困境的兩大招數。

由於韓國旅行社和免稅店給了中國代購者們極大的佣金,代購者們恰恰可以在韓國旅遊業的寒冬中大發 “橫財”。韓國旅遊業內人士透露,如今中國代購團體不但食宿交通全免,還能通過旅行社從免稅店獲得高達近三成之多的回扣。

韓國旅遊業收支赤字創歷史新高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今年 1 月至 7 月,訪韓中國遊客共 253.4178 萬人,較去年同期銳減 46.5%。

其中,7 月赴韓旅遊的中國遊客同比減少高達 69.3%。這也是中國遊客減幅連續第四個月超過 60%。中國遊客的大幅減少也拖累了赴韓遊客總數的成績,韓國觀光公社發佈的統計資料顯示,2017 年 1 月至 7 月,赴韓旅遊遊客累計為 776 萬余萬人次,同比減少 20.9%。

韓國觀光公社預測,今年訪韓外國遊客總數預計約為 1256 萬人次,比去年減少 468 萬人次。韓國媒體報導稱,今年韓國旅遊業收支赤字規模或將達到 150 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不但比 2007 年金融危機時的 108 億美元高出 40% 以上,更是 2015 年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時期的兩倍多。

所謂旅遊收支是指:本國遊客在國外旅行消費的金額減去外國遊客在本國旅行消費金額後的數字。

而與訪韓外國遊客急劇減少相反的是,出國旅遊的韓國遊客人數卻在迅速增長。這與中國遊客減少後,韓國政府啟動內需市場的策略有關。報導稱,韓國政府推行不斷加長公休日的政策,卻間接導致更多韓國人假期到國外消費而不是選擇在韓國國內旅遊,這也進一步加大了旅遊業的收支赤字。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