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該拿北韓怎麼辦?美國總統川普發推特 國防部長不認同

該拿北韓怎麼辦?美國總統川普發推特 國防部長不認同

2017/08/31 11: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對北韓射導彈越過日本領空的行動,該如何回應?美國總統與國防部長給了不同的答案。

在當地時間周二,北韓發射中遠程彈道導彈後,領導人金正恩表示,這是射向美國關島的「前奏」。美國總統川普先是透過白宮新聞稿表示,可行的方案都在檯面上,之後還是忍不住表示,「對話不是答案」。

據《CBS》報導,川普在推特抱怨,「美國一直在和北韓對話,卻一直被他們勒索錢財,25 年了!對話不是答案!」

但是美國國防部長 James Mattis 看來卻沉穩得多。當多家媒體詢問,美國是不是已經用完所有外交手段,Mattis 明確回答:「不是!」

Mattis 身旁正是南韓國防部長 Song Young-moo,Mattis 說,外交對策永遠不會用完,美國會繼續與南韓合作,分擔保護國家、人民和利益的責任,這就是當前他們在討論的。

聯合國大使 Nikki Haley 譴責北韓的挑釁,並表示,北韓這次發射導彈是絕對不可接受和不負責任的,安理會將進緊急會議,討論針對北韓還可以怎麼做。

不過美股周三基本上擺脫政治的紛擾,主要指數收高。S&P 500 連續四天上漲,以科技股為主的 Nasdaq 指數上漲逾 1%,漲勢領先。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fp北韓美國總統國防部長mattis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