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外國客接力塞爆九份!日本人前腳走 換韓國客跟上

外國客接力塞爆九份!日本人前腳走 換韓國客跟上

2018/05/07 11:53 東森財經新聞
外國客接力塞爆九份!日本人前腳走 換韓國客跟上

▲九份老街是不少外國觀光客的朝聖景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掛滿紅色燈籠的九份老街,坐擁山海風光,是新北市熱門的觀光景點,更是外國觀光客到北台灣的必遊之地。五月初因適逢日本黃金周,也吸引不少日客湧入,不過隨著黃金周的落幕,九份老街上也開始聽見不同語言的交談聲。

 

今年日本黃金周從4月28日開始一直到昨(6)日才收假,長達9天的連假是日本人出外旅遊的熱門季節。昨晚是黃金周假期的最後一天,九份也被日本遊客擠得水洩不通,還得出動警察疏導維持秩序。不過日本人走了,韓國客隨後跟上,5日到7日又逢韓國兒童節連假,還有因南向政策帶來的泰國客,大大提升周邊店家生意,也替九份老街注入不少活力。

 

▲昨晚九份老街被擠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涵蓋九份老街、金瓜石等地的瑞芳風景特定區是新北市前五大觀光遊憩據點,根據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局資料,今年2月該區就吸引了60.5萬人次,較前一年的41.5萬人增長45%,2017年總觀光人數也達475萬1400人,與2016年的432萬2675人提升約一成,觀光客逐年成長,顯見九份已從過去的山城小鎮,搖身一變成為觀光熱點。

 

另根據觀光局分析2017年來台外籍旅客資料,日本旅客以189萬7327人次佔近三成,為來台旅客最大宗;韓國客則緊追在後,來台人數共105萬922人。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旅客也佔有一席之地,東南亞旅客小計也高達213萬人。

 

▲日本人走後,又有韓國人來填補九份老街的窄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陸網友20日在《天涯論壇》發起投票活動,以「台灣旅遊資源在大陸處於什麽水平?」為題,提出3個選項供網友選擇,包含「旅遊資源豐富,非常值得去」、「旅遊資源普通,沒有世界級景觀」、「旅遊資源匱乏,不推薦去」,截至今(29)日為止,「不推薦去」以524票居冠。

 

▲大陸網友以「台灣旅遊資源在大陸處於什麽水平?」為題,在《天涯論壇》發起投票活動。(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大陸已經有海南島,比起台灣更值得一去」、「如果大陸只有一個大島,台灣資源會好點,可不是有海南了嗎?就氣候條件來說,海南島更好」、「課本上說的美麗的日月潭、阿里山都是騙人的。」、「舉個例子,比如大陸宣傳最多的日月潭,面積在大陸的河湖水庫中,只位列400名以後。」、「2013年,陪著父親去了台灣。感覺去台灣旅遊,非常不值得。」、「台北感覺連一個經濟大省的省會都不如,更像是一個經濟較好的地區級別的城市。」、「在大陸隨便找條河溝也比日月潭震撼美麗多了。」

 

▲陸客來台觀光人數銳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客觀地說台灣是個很適合旅遊度假的地方,說不好玩的估計大多是跟團。」、「上面的你們都錯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啊。」、「去台灣不僅僅是觀光,只因為它對每一個國人的歷史意義很特殊,不能單純用好與壞來評價,我個人認為用值得二字更適合。」、「沒有經過文革,保留較好的中華文化傳統,中華民國的遺留保存在台灣這點也難得。」

 

陸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就以「台灣觀光夜市漸關光」為題大篇幅報導,引述在台陸生說法,表示「夜市除了小吃就是淘寶貨」,還歸納出3大原因,包括陸客銳減、多元性不足、及台灣景氣不佳,最後才導致夜市逐一倒閉「關光」。

 

▲陸媒歸納台灣夜市關光的三大主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九份觀光外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