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委內瑞拉幣單月重挫60% 基本薪資只值每周1.5美元

委內瑞拉幣單月重挫60% 基本薪資只值每周1.5美元

2017/08/07 11:31 鉅亨網新聞中心

委內瑞拉在總統馬杜羅 (Nicola Maduro) 一意孤行,催生由自己人馬掌控的「制憲議會」之後,原本就動盪的民生政局更為混亂。本周日,政府宣稱阻止了一場軍方政變,多名軍人遭逮捕。委幣玻利瓦爾兌美元價格則直線下落,單日大跌 18%。

據《路透》報導,網站 DolarToday 提供的貨幣數據顯示,隨著全球各國呼籲,要求馬杜羅撤回「制憲議會」選舉,上個月玻利瓦爾兌美元黑市價格已經大跌 60%,至 17891 兌 1 美元。

玻利瓦爾兌美元雖然由政府訂定官方價,進行外匯管制,但民間交易都以黑市價格計算,黑市價格自 2015 年之後,就以驚人速度飆升。

當前委內瑞拉的通膨達到 3 位數,雖然近幾個月來,政府多次調升最低薪資,但以當前價格來算,這個薪資僅每周 1.5 美元。依馬杜羅 2013 年 4 月上任時的匯率,當時能換 1000 美元的玻利瓦爾,現在只值 1.34 美元。

委內瑞拉幣貶幅驚人(圖表取自Zero Hedge)
委內瑞拉幣貶幅驚人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制憲議會」選舉於上週日舉行,但遭到反對派的抵制。新議會將在周五宣誓就職,權力更高於目前的議會。

馬杜羅強調新議會將為委內瑞拉帶來和平,但過去 4 個月來,針對此事的抗議活動不斷,並造成超過 120 人喪失。周日馬杜羅政府則出動武力,宣稱控制一個軍事基地的政變攻擊,並逮捕了多名軍人。

據執政的社會黨表示,有恐怖分子進入巴倫西亞的 Paramacay 基地進行攻擊,有 2 名造反軍人被擊斃, 8 個人被捕。軍方高層把矛頭指向反對陣營以及美國,說是這兩個勢力在背後指使。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afp委內瑞拉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