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機器人日新月益 到2050年 三分之一美國勞工可能會被取代

機器人日新月益 到2050年 三分之一美國勞工可能會被取代

2018/05/15 23:10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工作的未來:機器人,人工智慧與自動化" 一書作者聲稱,到 2050 年,三分之一介於 25 至 54 歲的美國男性可能失業。

「我們已經有 12% 的壯年男性失業了,」布魯金斯學會副總裁魏斯特 (Darrell West) 週一在華盛頓的一項研討會上說。過去 60 年,該數據穩健成長,但未來 30 年,因為新科技崛起,如人工智慧與自動化,該數據可能再增加二倍。

對某些人口而言,情況可能更糟,魏斯特說。例如,到 2050 年,年青男性非裔美國人失業率可能上升至 50%。

「這將是一場災難,」魏斯特說。

有許多事情可以避免此一問題,教育便是其中之一,魏斯特說。「學校需要改變課程,讓學生學習 21 世紀經濟需要的技術。」

New America 智庫的資深顧問金得 (Molly Kinder) 說,目前的製造業情況突顯了一項許多行業的通病,即不需要高等教育程度的工作,將被自動化取代,低工資與低技術的勞工將會失業。

公共政策決策者需要將教肓,尤其科技,做為低技術勞工的優先選項,以對抗可能飆升的失業率,她說。

根據去年 10 月公布的 Pew 研究機構的報告顯示,6% 的成年人說,由於自動化,他們失去了工作,或削減了工資或工時。65% 的成年人相信,20 年後,大多商店將全面自動化,不再需要與人互動。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