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畢旅「妖怪村+義大」4800元該去嗎?住這間飯店 網友答案一面倒

畢旅「妖怪村+義大」4800元該去嗎?住這間飯店 網友答案一面倒

2018/05/24 11:33 東森財經新聞
畢旅「妖怪村+義大」4800元該去嗎?住這間飯店 網友答案一面倒

▲一位媽媽收到9年級孩子3天2夜畢業旅行通知單,而其花費要4800元,讓她猶豫到底該不該花這筆錢。(圖/翻攝自妖怪村臉書/義大世界提供)

 

校外教學是學生時期與同儕間的一大回憶,但金額到底多少才合理呢?近日有媽媽收到學校通知單,國三學生3天2夜的校外教學,收費高達4800元,讓她十分猶豫是否該花這筆錢,結果網友看了行程後,一面倒直呼「這價錢能不去嗎?」

 

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九年級孩子拿給他的校外教學通知單,第一天行程是到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溪頭妖怪村;第二天到高雄義大世界;第三天到台南奇美博物館,三天兩夜的校外教學費用為4800元,包含車資、過路費、保險、門票費、膳食費等,活動屬於九年級正式教學活動,希望全部同學都參加。

 

▲國三生畢業旅行3天2夜要480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此三天兩夜的校外教學費用為4800元,讓這位媽媽十分煩惱,「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花這筆錢。」不過網友們看了行程表後,發現關鍵會在「立德溪頭飯店」、「義大皇家酒店」入住,激動直呼:「超便宜!」以學校戶外教學常見的4人房來推估,旅途2天入住的飯店確實高級,價格上自然不便宜。

 

▲此為溪頭妖怪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實際查詢訂房網站,溪頭立德、義大皇家酒店住1晚皆要價破5千元,在沒有額外折扣情況下,等於學生繳交4800元的費用,就有超過一半花在住宿上!

 

▲此為義大皇家酒店(圖/翻攝自義大皇家酒店官網)

 

此事引發網友熱議,多數人支持讓孩子留下美好回憶,「小孩回憶是無價的」、「很多人以為當下省到錢,可是多年以後回憶是空白的,一定要讓小孩去」、「沒出去玩還要去學校上課,這三天妳要小孩怎麼熬」、「要去,只有一次九年級」。

 

也有許多網友看到這金額驚呼很便宜,「算便宜了啦,我在義大上班你們的晚餐根本沒賺你們的錢」、「便宜啦!義大皇家酒店就值得了」、「滿便宜的,我家小六畢業旅行還要5200」、「光義大門票就750了,更不用說酒店的」、「便宜啊,十年前也要3600欸」、「長大後會覺得4800很難買到快樂的回憶」、「光住宿就值回票價了」。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畢業旅行費用住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