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光金最美副董李紀珠年薪3千萬 但實領僅算「中間偏高」!

新光金最美副董李紀珠年薪3千萬 但實領僅算「中間偏高」!

2018/05/24 13:03 東森財經新聞
新光金最美副董李紀珠年薪3千萬 但實領僅算「中間偏高」!

▲曾被封最美總經理的李紀珠,被爆出薪水與董事長同等級。



最近各家金控的最新年報出爐,而金控界的薪酬也開始備受矚目。根據統計,民營金控總經理的一年薪酬,以中信金控排名最前,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年薪1億以上,其次為富邦金、及國泰金等金控,年薪都約在3千萬到5千萬之間,而台新金總經理則在1千5百萬到3千萬之間。

 

 

而先前「最美總經理」李紀珠才晉升為新光金控的副董事長,如今年薪就接著被爆出,李紀珠包含獎金估計約3千萬至5千萬,與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同一等級,而前新光金副董、新光金老臣許彭的薪酬僅在1千萬到1千5百萬,兩者薪水明顯是差很多。

 

▲新光金控李紀珠身兼三個職位,年薪約3千萬至5千萬元,薪水與新光金控董事長同一級距。

 

 

李紀珠於2016年卸下台灣金控董事長、銀行公會理事長等職,當年9月才加入新光金任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由於當時在新光金任職僅3個月,年薪僅約在5百萬元至1千萬元之間,相較之下2017年的薪水漲很多。

 

 

引發熱烈討論的是,新光金控建議提高副董李紀珠的薪水及績效獎金,但卻遭到2名獨董李勝彥、李正義都對副董李紀珠的調薪表示反對。據媒體報導,新光金近來也風波不斷,先是傳出李紀珠與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長女不合,並辭去總經理職務,李紀珠年薪約千萬元,外傳還有大型金控有意以年薪上億元的行情挖角。

 

 

但也有人替李紀珠抱不平。相關人士表示,李紀珠去年還身兼新光人壽的副董事長,加上又是金控總經理兼副董,身兼3個職務,照此來說並不算特別高。此外,李紀珠的年收入中,還包含了「長期激勵金」,此部分需要長期任職才能得到,要是中途離職就會沒有。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