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買在高點也沒差!「日本客加持」林森北店面4年脫手賺800萬

買在高點也沒差!「日本客加持」林森北店面4年脫手賺800萬

2018/05/24 13:16 東森財經新聞
買在高點也沒差!「日本客加持」林森北店面4年脫手賺800萬

▲林森北路107巷內,一家燒烤店面4年脫手賺800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

 

雖然台灣房市轉冷、置產族觀望,但有穩定收益的商圈店面因人潮不斷、行情看漲,仍是置產族首選目標。其中又以中山區商圈因為有穩定觀光客源,尤其是林森北路周邊特殊業種群聚,又有大量日本觀光客,消費力強,讓店面租金投資報酬率穩定,才能在房市寒冬下,成交單價穩定上揚。

 

據實價資訊顯示,林森北路一家燒烤店面,2014年以3100萬入手,今年以3968萬賣掉,短短4年獲利868萬元。專家指出,因為林森北商圈有日本客加持,相較其他大陸客居多的商圈來說保值性比較高。民眾則認為,「條通這裡的生意都滿好的,然後店面也是很稀有在賣,所以可能就是價位會比較高一些」、「黃金店面,所以他不會降價很多人搶著要。」

 

另外一家酒吧也有相同狀況,屋主一樣也在2014年買在2466萬,今年2900萬賣出,4年賺了434萬元。這兩筆交易都是當相對低點入手,所以轉手後跟著獲利。專家認為,林森北路商圈夜生活興盛,很多人喜歡買中小型店面,尤其在六七條通平均單價140到150萬,只要每月單坪租金有2000元,投報率2%不成問題。

 

▲林森北路119巷內的酒吧,4年脫手也賺400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林森商圈相較其他地方,他在日本遊客上面還是一個旅遊的重點,而且他們在地的商圈店面釋出性其實不高。」因為日本觀光客支撐了周邊房價,今年初甚至出現單價破300萬的成交紀錄,當地店面實力不容小覷。

 

 

▲師大商圈昔日風光不再,如今甚至傳出有房東主動降租,希望租客能夠留下的情形發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台北市師大商圈曾是民眾逛街、吃東西的好去處,但隨著履遭檢舉,且土地使用分區限制行業別,許多行業根本無法營業登記,成為壓垮店面價值的最後一根稻草,過去漲過頭的店租紛紛打回原形,空租狀況嚴重,如今甚至傳出有房東主動降租,希望租客能夠留下的情形發生。

 

師大商圈原本商家高達700多家,但從2012年區域居民開始抗議夜市噪音、油煙問題,幾番協調下商家開始搬離,人潮驟減,不少攤販轉型為店面或異國美食等,盼商圈復甦。

 

▲師大商圈原本商家高達700多家,如今人潮驟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好房網報導,師大商圈曾是投資客追捧標的,尤其是2010年房價和租金飆到歷史天價。但如今局勢反轉,一家開在泰順街附近的美髮店老闆就透露,該店面距離租約到期還有一段時間,房東卻主動提出願意降租,只希望店家能留下來續租。美髮店老闆也說,師大商圈沒有人潮,現在店裡都是接待預約客或是透過介紹來的新客,而且這些年賣吃的店家少了很多,吃東西都不太方便。

 

▲師大商圈昔日風光不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業者表示,師大商圈已經變回學區型商圈,除了師大路第一排店面還有支撐力,巷弄內的店面許多都不易出租,這些年少了餐飲、服飾店,反而進駐不少美髮、美甲店。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雖然店面價值下滑,但對當地的住戶而言,生活品質更好。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林森北路店面賺錢脫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