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嗆動武 北韓放軟:願給美國時間和機會

川普嗆動武 北韓放軟:願給美國時間和機會

2018/05/25 08:24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嗆動武 北韓放軟:願給美國時間和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左)24日突取消與北韓高峰會,北韓回應,金正恩(右)全力準備川金會,願給美國時間和機會。(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CNN)

 

川金會破局!美國總統川普昨(24)日突然宣布取消川金會,並嗆「美國已準備好採取軍事行動」。而根據北韓今(25)日上午最新回應,表示仍願意與美國會談,並稱金正恩為「川金會」全力以赴做準備,隨時以任何形式解決問題,以大氣開放態度表示「隨時給美方時間和機會」。

 

川普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出公開信稱,基於北韓近期對美敵視態度,宣布取消原訂6月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的高峰會,消息傳出引發國際議論。

 

▲白宮發布川普給金正恩的公開信,宣稱取消6月12日川金會。(圖/推特)

 

川普在公開信中責怪北韓近期表現出「極度憤怒與公開的敵意」,讓他認為此時不適合會談,「你談到你的核武器,但我們的核武更強更有力,我向上帝祈禱,但願永遠不會用到它。」川普在推特上貼出這封公開信,推文寫道「令人遺憾地,我被迫取消與金正恩在新加坡的會談」,他更警告北韓,「美國已準備好採取軍事行動」。

 

▲川普突然宣布取消與金正恩在新加坡的正式會談。(圖/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外交部次長金桂冠透過國營媒體《朝中社》說,「我們願意與美國面對面坐下來,隨時以任何形式解決問題」。他表示,金正恩已盡最大努力準備川金會,且見川普是一個好的開始,「儘管如此,美國單方面放棄談判的決定,使我們重新考慮,我們所採取的所有努力和道路是否真的正確。」

 

金桂冠指出,美國此舉表明北韓與美國間的敵意依然嚴重,兩國領導人迫切需要舉行峰會,「我們致力於為世界和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盡最大的努力仍然不變,我們持開放態度,給美國時間和機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