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說到做到!北韓爆破豐溪里核試場3坑道變塵土 南韓媒體按讚

說到做到!北韓爆破豐溪里核試場3坑道變塵土 南韓媒體按讚

2018/05/25 10:52 東森財經新聞
說到做到!北韓爆破豐溪里核試場3坑道變塵土 南韓媒體按讚

▲北韓24日以爆破方式拆除核試場。(圖/翻攝自美聯社)

 

北韓昨(24)在國際媒體的見證下,陸續爆破了位於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Punggye-ri)核子試驗場的至少3座坑道、觀測所與營房等設施建築,為一個月前文金會上「完全去核化」的承諾示好。

 

北韓當局邀請了美、中、俄、英、南韓等10多家媒體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自2006年開始一直到去(2017)年,北韓在豐溪里進行了6次核試驗。不過最近金正恩不斷釋出善意,除在4月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宣布將全面停止核試爆,也在隨後的文金會上與南韓同意促成朝鮮半島的去核化。

 

▼▲5國媒體記者前往見證爆破時刻。(圖/翻攝自CNN)

 

《朝中社》報導,這次的拆除是為讓停止核試爆的承諾更透明化。朝鮮核武研究所發的副主任表示,這個核試爆場拆除後,朝鮮將不再擁有用於地下核爆試驗的試驗場,「公開、透明化的拆除,顯現了北韓當局主動追求和平的決心。」

 

而原本南韓記者採訪一度被阻撓,爆破前一天(23)才接收採訪的南韓記者名單。其他外國媒體記者包括《美聯社》(AP)、《CNN》、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都在採訪名單中。

 

爆破結束後,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主持了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討論北韓拆除核試驗場及後續措施。NSC指出,北韓廢棄核子試驗場,是走向完全非核化的第一步,他們也討論了遭取消的「川金會」協助方案。

 

▲白宮昨宣布,川金會破局。(圖/翻攝自CNN)

 

在爆破進行後,白宮同時宣佈原訂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取消。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因為金正恩最近的憤怒言詞,讓他認為現在並不是適合舉行「川金會」的時候。北韓則在今(25)上午回應,仍願意與美國會談,並稱將隨時以任何形式解決問題。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北韓棄核爆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