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影片】遼寧艦完成殲-15夜航起降 具有24小時作戰能力

【影片】遼寧艦完成殲-15夜航起降 具有24小時作戰能力

2018/05/25 13:01 東森財經新聞
【影片】遼寧艦完成殲-15夜航起降 具有24小時作戰能力

▲央視公開遼寧艦夜間起降畫面。(圖/取自中國海洋維權微博

 

大陸中央電視台「軍事報導」24日報導,遼寧艦已經突破艦載機夜間起降技術,殲15戰機可在夜間成功進行滑躍起飛和阻攔著艦,也意味該航母已擁有24小時全天候完整的作戰能力。

 

CCTV軍事報導在官方微博上公開最新畫面,可見看到在夜色中,殲-15不僅在遼寧艦完成起飛訓練,並且完成高難度的降落訓練。要在行進中的航母上降落,具有高度風險和難度,夜晚降落更提高危險性,也被陸媒形容為「刀尖上的舞蹈」。

 

央視報導指出,遼寧艦目前已完成航艦編隊訓練大綱的全部科目,實現編隊內各要素的深度融合,現在更突破了艦載機夜間起降的難關,可說編隊體系作戰能力已初步形成。

 

 

 

《香港經濟日報》則報導,目前世界擁有航母的近十個國家,能夠夜間起降作業的只有美英法俄等少數國家。由於夜航容易發生空間迷向,若還想讓時速200多公里的飛機,精確地降落在航母甲板的阻攔索之間,猶如閉著眼睛、在高速運動中穿針一樣困難,是海軍航空兵最複雜、最高難的飛行技術。

 

艦載機只有在航母上完成了夜間著艦,才能算真正形成戰鬥力。在夜間和複雜氣象下完成著艦降落,是遼寧艦和殲-15艦載機部隊最後面對的困難,也是最大的挑戰。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解放軍遼寧艦夜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