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夏季買房最好 專家教你二招挑涼爽房

夏季買房最好 專家教你二招挑涼爽房

2018/05/25 14:33 東森財經新聞
夏季買房最好 專家教你二招挑涼爽房

時序逐漸進入了夏季,是不是覺得超想躲在冷氣房呢?不過,開冷氣也耗電更傷荷包,所以專家建議,要買房子,不妨就在夏天挑對時間看房,確認有沒有西曬?是否通風良好?免得買了一個烤爐房。

 

根據好房網報導,房產專家田大權建議,想要住的舒適,「通風」跟「採光」這兩點是必需要關心的。而夏天常常供電吃緊,所以窗外加裝鋁製百葉窗,能夠有隔熱的效果,達到節能的目的。

 

影響居住空氣舒適度最重要的一環,就是「風」。屋內的對流效果佳,就不容易潮濕、產生異味,所以看房子要特別注意廚房和浴室這兩個用水量大的空間是否有開窗,如果有開窗,就能列為加分條件。

 

再來,房子是否有西曬問題,也是要特別注意的部分!因為房子西曬通常日照時間長,不只夏天室內悶熱、難以降溫,必須要花更多電費開強冷氣,才能住的舒適,而時間久了還會影響家具的年限。

 

 

只是,總不能事事如人所願,所以如果不小心或者不得已買到西曬屋怎麼辦?

 

「台灣綠適居協會」提出了四個方式來改善;首先【善用陽台空間】,多種些植栽不僅能淨化空氣,還可以阻隔陽光直曬屋內。再來【善用雙層窗隔熱】,西曬面內側加裝室內窗阻隔熱氣,當夏天時先打開外窗通風,再拉下百葉窗反射陽光,然後關閉內窗阻絕熱氣。第三【善用雙層牆隔熱】西曬面牆內側再間加裝一層壁板,這層壁板與原牆面間隔1吋空隙,並於塞入岩棉等隔熱材料形成隔熱牆。最後,【將書櫃、衣櫃移至西曬牆阻隔熱氣】,減少熱氣進入室內。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