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縮表=美國經濟衰退?歷史經驗幾乎如此

Fed縮表=美國經濟衰退?歷史經驗幾乎如此

2017/08/07 13:54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過去幾個月,美國聯準會 (Fed) 一再預告很快將開始縮減規模高達 4.5 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但根據歷史經驗,每當 Fed 這麼做,幾乎會有不好的結果,那就是美國經濟衰退接著來襲。

Fed 過去曾 6 度縮減資產負債表,分別在 1921-1922 年、1928-1930 年、1937 年、1941 年、1948-1950 年及 2000 年。MKM Partners 首級經濟學家 Michael Darda 指出,當中多達 5 次結果都是美國經濟落入衰退。

他表示,這和歷史上 Fed 等待一段過長時間再升息的情況,相當類似。在過去 13 次這樣的緊縮循環當中,多達 10 次的結果也是美國經濟淪入衰退。「更甚者,除了在 1920 及 1930 年代,Fed 從未讓資產負債表出現 2 位數百分比的按年降幅,而這卻很可能是明年底將開始出現的情況。

Darda 補充,除了歷史經驗,Fed 縮表令人擔憂的是:目前信用市場及股市波動性的平穩狀態是否會持續至下半年,一旦預期縮表與升息行動將開始如火如荼並肩進行?他預期,如果 Fed 注意到通貨膨脹趨勢低落,而採取緩慢的緊縮步調,就不太需要擔心。不過他警告,Fed 能夠緊縮的空間恐怕不如預期大。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