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版身分證票選出爐!46票打敗10萬票 網友暴怒:投票辦爽的

新版身分證票選出爐!46票打敗10萬票 網友暴怒:投票辦爽的

2018/06/12 12:57 東森財經新聞
新版身分證票選出爐!46票打敗10萬票 網友暴怒:投票辦爽的

▲「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得獎作品昨日出爐,由設計師魯少綸的作品「形|SHAPE」奪下最大獎。(圖/取自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站

內政部「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得獎作品正式出爐,由設計師魯少綸的作品「形|SHAPE」勇奪最大獎「設計獎」,而該件作品也將會成為日後新式身分證設計的重要依據。不過,許多網友質疑,明明「形|SHAPE」公開投票只有46票,卻贏過近10萬票的「嶼民在地」,這種競賽根本投票投心酸,不禁直呼:「內定無誤,投票投爽的」、「就跟公投一樣,管你連署連多少人,不給辦就是不給辦」。

 

目前身分證的樣式已使用長達13年之久,於是內政部2月發起,為期2個月的「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投票活動,並向社會大眾徵求意見。最終結果已於昨日揭曉,由設計師魯少綸的作品奪下設計獎,而設計師林昊翰的「嶼民在地」則以近10萬高票,拿下人氣獎。

 

根據「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站中的說明,此次徵件活動共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徵稿、第二階段為線上投票,第三階段則由專業領域的評審們討論推選本次計畫的入圍名單。而昨日所公佈出來的結果,是經歷三輪的激烈討論與篩選後評選而出的。

 

▲獲得設計獎的「形|SHAPE」人氣頗低,僅獲得46票。(圖/取自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站

 

而獲得設計獎的「形|SHAPE」僅管人氣頗低,但在評審眼中卻是最理想的國民身分證版型,在評語中也寫道「作者透過設計將版面梳理整潔,且欄位具有足夠延展性,易配合姓名長度調整,在雙語的排版上亦明瞭易讀,使本作品具有高度實行可行性。」

 

然而對此消息,網友們卻是噓聲一片,紛紛表示:「給你投票是投給人氣獎啦,設計獎早就內定好啦,華式民主你敢嘴?」、「46票為什麼可進第二輪投票!?」、「這麼愛搞黑箱就不要辦這種假投票,噁心至極」、「說了那麼多,還不是要選我」、「沒特色,比一般公司的識別證還不如」、「46票的背景是多雄厚啊」。

 

▲贏過近10萬票的「嶼民在地」,卻未獲得評審的青睞。(圖/取自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站

 

除此之外,對於新版身份證的結果,民眾除了在臉書「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Taiwan ReDesign」上回應討論,PTT上也掀起了網友熱烈的討論,並表示:「46票的作品打敗近十萬票作品」這結果「完全就是台灣特色」、「連弄假帳號投票都懶,吃相難看」,也紛紛點出數字上的懸疏差距「46 > 97498」,甚至還有民眾期待此討論上新聞後,可以看看「官員又會出來說甚麼幹話了」。

 

 

 

由內政部舉行的「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得獎作品揭曉,設計師魯少綸的作品獲「設計獎」,未來將成為設計新款身分證的重要依據。

▼設計獎:魯少綸-形|SHAPE


為期2個月的「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於昨(11)日揭曉最終結果,由設計師魯少綸作品「形|SHAPE」拿下重點獎項「設計獎」,除了可以獲得12萬元的獎金外,以後更可以直接和內政部溝通,讓自己的作品成為新款身分證設計方向。

根據活動網站說明指出,該作品以台灣玉山山脈高線圖作為卡面圖紋設計,而不是直白的使用台灣島等常見的圖形,反而具有包容性,而且欄位編排整潔清楚,有足夠的延展性,容易配合姓名長度調整,在雙語的排版上也明瞭易讀,使作品具有高度實行的可行性。此外,設計手法上沒有性別、文化上的偏好,是國民身分證的理想條件。

▼創意獎:蘇意茹-族群・山海・國際(圖/截取自identityredesign)


▼人氣獎:林昊翰-嶼民在地(圖/截取自identityredesign)


另外,創意獎則由蘇意茹的「族群・山海・國際」獲得;作品運用獨特缺角設計,讓視障者透過觸覺確認卡片方向,加上透明鏤空的設計法,突破一般對於身分證的想像;人氣獎則是林昊翰的「嶼民在地」拿下,該作品以高達近十萬的票數成為民眾的矚目焦點。

(封面圖/截取自identityredesign)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身分證票選網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