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德國6月工業產出下滑 跌至半年來新低

德國6月工業產出下滑 跌至半年來新低

2017/08/07 17:34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6 月份德國的工業生產指數下降了 1.1%,遠遜於 5 月份的上揚 1.2%,這也是今年以來的最大跌幅,第二季就在疲軟的工業表現下結束了。工業生產佔了德國經濟近三分之一的份額。

根據德國統計局 (Destatis) 的資料顯示,工廠生產的年增率同樣呈現下滑,從去年 6 月份的成長 5%下跌至今年 6 月的成長 2.4%。

在今天的工業生產數據發佈之前,歐元區的經濟復甦強勁,消費者對歐元區的信心不斷增加,再加上世界經濟的前景光明,德國的工業界也迎來了連續五個月的成長。

德國統計局表示,資本財的生產量下跌 1.9%,而 6 月份消費品的產量則下降了 0.7%。

德國在今年的第一季,經濟成長了 0.6%。儘管工業生產的表現不如預期,ING 的首席經濟學家 Carsten Brzeski 表示,德國經濟仍然能維持強勁的成長。

有鑑於德國擁有健康的基本面,6 月份的工業生產數據雖較為疲弱,但這就像夏天中的毛毛雨,依然阻擋不了未來持續的成長勢頭。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