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手搖杯之光!台灣珍奶賣進羅浮宮裡 比星巴克還貴

手搖杯之光!台灣珍奶賣進羅浮宮裡 比星巴克還貴

2018/07/13 14:18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珍珠奶茶享譽國際,近日更有茶飲品牌開到法國羅浮宮裡了!六角國際(2732)旗下主力品牌Chatime日出茶太正式進駐法國羅浮宮館內,台灣時間12日晚間舉辦開幕儀式。創下茶飲品牌進駐羅浮宮館內的首例,堪稱國內餐飲品牌之光。

 

▲六角國際旗下主力品牌Chatime日出茶太正式進駐法國羅浮宮館內。(圖/翻攝自日出茶太 - CHATIME臉書

 

日出茶太為國內六角國際餐飲集團,以台灣Bubble Tea(珍珠奶茶)的風潮席捲全球,近年來陸續插旗法國巴黎、英國倫敦、美國紐約、大陸杭州、日本橫濱、韓國大邱等地,目前全球已插旗38個國家,總店數近800店。

 

六角董事長王耀輝指出,六角國際去年營收25億元,海外營收佔比約60~70%,今年預估可達36~37億元,而年展店也以歐洲與中南美洲腳步最快,其中在歐洲各國中,法國的布局速度更為突出。

 

▲日出茶以台灣Bubble Tea(珍珠奶茶)的風潮席捲全球。(圖/翻攝自日出茶太 - CHATIME臉書

 

日出茶太位於羅浮宮的門市一杯珍珠奶茶售價5.5歐元(約新台幣195元),比當地一杯星巴克咖啡還要貴。王耀輝表示,咖啡在歐洲是便宜的飲品,反而茶飲像是像英國茶是比較高貴的象徵。

 

雖然在歐洲開店成本較高,但售價高、單店營業額也提升,一般門市毛利率可超過80%。雖然台灣也有不少手搖飲品牌向海外發展,但日出茶太不僅只做華人的珍珠奶茶,開設據點不僅限於在華人區,而是藉由在歐美一線城市遍地開花,打破歐美連鎖餐飲系統沒有亞太品牌的藩籬,同時也提高品牌知名度,讓愈來愈多的代理商自己找上門。

 

▲日出茶太目前全球已插旗38個國家,總店數近800店。(圖/翻攝自日出茶太 - CHATIME臉書

 

而針對未來展店目標,王耀輝表示,歐洲、中南美洲都是未來的重點地方,目前日出茶太全球門市已接近800家,預計明(2019)年下半年可以突破1000家。

 

 

台灣連鎖茶店品牌「天仁茗茶」在香港的特許經營商「賓仕國際」3月14日將在香港股掛牌上市,吸引5萬投資人約260億港幣(約台幣970億)搶購,超額認購衝上2600倍,成為港股超購史上第二高。

 

天仁茗茶是香港首支珍奶股,在2月26日至3月6日招股,發行價為每股港幣0.8~1元,預計招募5000萬股。截至3月底止的財報年度,賓仕國際全年營收3.68億港幣,年增約23%;其中有9成收入來「天仁茗茶」,成為賓仕收入上升的主要動力。

 

▲「天仁茗茶」為香港首支珍奶股。(圖/翻攝自香港天仁茗茶臉書粉絲專頁

 

2012年,賓仕引進「天仁茗茶」到香港開店,此後展店速度驚人,至今年1月已達33家門市。去年賓仕已與台灣天仁茗茶簽下10年特許經營合約,計畫未來2年增設16家分店。

 

「天仁茗茶」會在香港爆紅,主要受惠於香港歷久不衰的茶文化。根據調查數據顯示,2016年全香港就喝掉4500萬杯茶飲,每日約12.3萬杯;2012年至2016年間,香港連鎖茶飲市場年增長3.1%,預期2017年至2021仍有2.2%的成長空間。分析指出,「天仁茗茶」每月可賣60至70萬杯茶飲,1年賣出近900萬杯。

 

「天仁茗茶」連鎖茶飲店採取隨手攜帶的風格,加上鮮製元素,增加靈活性及便利度,對顧客來說,較傳統包裝飲品更具吸引力,尤其混和茶飲如珍珠奶茶或其他水果的茶飲,更受輕消費族群喜愛。

 

賓仕招股書中指出 在香港做茶飲有3項優勢


1.賓士指這種源自台灣的茶飲,自90年代進入香港市場後,便成為各個年齡層消費者的流行飲料。

2.香港消費者較偏好新鮮、健康、輕型又便攜的餐飲,因此新鮮沖泡的連鎖茶飲,正好對應客人的需求。

3.茶飲與不同食材的配搭度高,例如水果、牛奶、珍珠、仙草等,也客易沖調新款飲品。另外,賓士也坦承,能在香港成功組營,很大程度是因為「天仁茗茶」品牌擁有人宣傳及保護其品牌的能力。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珍珠奶茶手搖飲羅浮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